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再教育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戰狼」言論一次得罪歐盟、北約國家!徐佳青「感謝」盧沙野,讓歐洲認識中國、台灣的差異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法國屢發表戰狼言論,引起風波。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直言其實以一個外交官表現來說,盧是深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歡心,因為中國過去10年依靠經濟實力,一直以如此模式在全球到處「過關斬將」,但如今得罪了所有歐盟甚至北約國家,尤其是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徐佳青也詼諧表示「我實在是很感謝他(盧沙野)」,因為盧的一番發言除得罪歐盟,讓所有歐洲國家認識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且盧去年在疫情期間不斷地在法國大放厥詞,相對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彬彬有禮,讓法國人認知到「中國原來是這樣的,台灣原來是文明的」。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抖音資安爭議連環爆,台灣政府卻慢半拍!資安專家:僅有行政院禁用完全不夠

中國社群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因諸多資安爭議,已被歐美多國在政府通訊設備禁用。日前美國FBI更警告,TikTok恐成為中國侵台時影響輿論的工具。但相較之下,台灣似乎慢半拍,目前僅有行政院轄下公部門禁用TikTok。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卸任前把報告公諸於世!聯合國控中國「嚴重侵犯新疆人權」 中方斥:出於政治目的編造謊言

針對中國被控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爭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8月31日公布外界期待已久的評估報告,指責中國「嚴重侵犯人權」。

日期:2022-09-01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121 拜習會視訊會議同台不同調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21

產業時事

杜魯道搖搖欲墜、梅克爾卸任、菅義偉退選 加德日三國大選將變天 抗中挺台成主調

9月下旬,加、德、日本同時上演「總理變天秀」,各國執政黨不論防疫大戰是否成功,都面臨被選民唾棄的生死存亡戰。同時,「抗中」亦成為三國大選的主旋律。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荷蘭開第一槍、美國跟進抵制冬奧 中大使氣跳腳:別干涉我國內政!

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暴行再度被國際砲轟,其對待少數民族的方式無疑是構成「種族滅絕」,讓歐美各國不再袖手旁觀。荷蘭率先開第一槍,認定中國犯下種族滅絕罪,更提議抵制2022年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接後加拿大、美國也掀起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紛紛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取消中國主辦權,改由尊重人權的城市來主辦。

日期:2021-02-26

產業時事

宣稱BBC毫無底線的抹黑、污蔑,中國全面禁播世界新聞台!BBC表示:失望

BBC於2月12日中文官網上回應,對中國全面禁播其世界新聞台表示「失望」。

日期:2021-02-13

產業時事

若「習近平老友」拜登勝選 他將推翻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

「如果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