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再生能源憑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金融業第一家!安聯人壽總部及企業資料中心 實現 RE100百分百綠電目標

全球在歷經疫情和氣候變遷帶來的雙重衝擊後,企業體認到永續發展對於經濟成長至關重要,淨零永續成為企業厚植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安聯人壽致力推動綠色金融發展,2023年投入購買再生能源憑證與節能減碳行動,為金融業首例100%抵銷總部大樓營運及企業資料中心(Data Center)所產生之能源使用碳排放,達成RE100之標準。

日期:2024-04-03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宏碁會展帆布轉生永續背包 擁抱各式ESG創意提案

宏碁在2023年COMPUTEX打造低碳會展,以3R(Reduce、Reuse、Recycle)策略具體減少會展裝潢工程之最終廢棄物,攤位所用之帆布於閉展後,加入社會企業日常經典的REBIRTH再造計畫轉生帆布包,號召同仁響應購買,落實低碳永續。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逾9成綠電都被台積電等大企業買走…台電史上首賣「小額自建綠電」,6種組合小包裝怎麼賣?

2050淨零碳排腳步加速,為滿足中小企業及其他事業對於再生能源的需求,台電首度推出「小包裝綠電銷售試辦計畫」,預計2023年底前釋出自建綠電約5000萬度,第一批1000萬度將於10月底上架。此次做法再生能源來自台電自建再生能源案場台南鹽田光電及彰化彰濱光電,將分兩階段上架開賣,推出1萬度、5萬度兩款,搭配1、3、5年期,共6種組合的小包裝綠電商品投入綠電市場交易,將採競標方式,於標檢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公開標售。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台肥發展乾淨能源 盛大論壇迎新機 國際專家來台 建構台灣氫能未來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及近千名與會貴賓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碳邊境稅戰一觸即發 各國全面備戰

臺灣,一個有兩千三百萬人居住的島嶼,土地小、天然資源缺乏,但我們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卻不容小覷。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中租控股:台灣可把發展綠電經驗轉為海外商機 熙特爾:儲能應用廣,從設計確保安全

中租控股策略長廖英智周一(7/24)在《今周刊》舉行的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表示,中租2010年投入綠能產業至今發現,不論是太陽光電或風力發電,政府從一開始就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在初期官方對外溝通就有一定的強度及廣度,今天綠能產業發展就可能更順利。廖英智也認為,台灣或許是綠能的後進國,但在太陽光電及風電均堪稱是亞洲的先進國家,未來可以探索把我們累積的經驗及實力,輸出到日韓等亞洲國家,把經驗轉化為海外商機。熙特爾新能源董事長林聖澤則指出,儲能系統的應用很廣,從太陽光電、風電、用電大戶到商辦大樓都用得到。隨著儲能應用逐步擴展至台灣各地,他希望大家要從科學的角度了解儲能系統的安全,因為「所有的安全都是設計來的」。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供給跟不上,企業面臨掉單危機!土地珍稀、過度仰賴光電、電證合一成投資緊箍咒?

全球追求淨零碳排腳步不停歇,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廠商面對來自客戶的龐大壓力;然而,台灣綠電供給發展卻還沒跟上,也讓許多中小企業擔心面臨掉單危機。綜觀台灣綠電發展,面臨過度仰賴光電、土地資源珍稀、電證合一抑制綠電投資等關卡,想維持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改變迫在眉梢。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華紙、永豐餘、正隆、榮成…台灣碳權交易所要來了 造紙業大牛翻身,「這檔」再度攻上漲停

今周刊編按:台灣碳權交易所即將開張,並由證交所主導,預計最快7月底就會成立,在政策利多激勵下,手握碳權、碳匯的正隆、華紙、永豐餘等造紙業受惠,台股資金追捧。觀察4/24台股,開盤時先跌後漲,最後收盤站穩15600關卡,來到15626.87點、漲幅0.15%,而造紙股在碳權題材的帶動上,延續上週猛烈漲勢,華紙再度亮燈漲停23.1元、漲幅10%,永豐餘上漲1.2元收在31.45元、漲幅3.96%,正隆則是以32.50元作收、漲幅6.90%。特別的是,在這些造紙股中,正隆是國內首家取得國際碳權交易資格的企業,已註冊7.9萬公噸碳權,可進行增量抵換交易,並累積再生能源憑證11,917張,串聯20家工紙上下游廠組織造紙業首個產業碳中和聯盟,推動減碳。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今日也首度表示,將出任首任台灣碳權交易所董座,指出「台灣碳權交易所」初期資本額5~10億元,並先以交易國外碳權,至於國內部分待氣候變遷法相關子法出爐後,預計2024年開放交易,並啟動第二階段增資。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才拆彈財務危機就砸錢建廠 晶圓二哥為何點頭增資? 矽品、聯電都買單 光宇靠半導體廢料煉金

半導體廢棄物處理廠光宇應材,在迅德、聯電等大廠投資後靠一條產線浴火重生,甚至還靠專利權借到五千萬元打造全新產線,光宇應材有何獨到之處?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