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再生醫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台積電熊本廠周六開幕,連日本皇室都出席!輝達財報估獲利暴增,AI股能再掀高峰?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熊本新廠預計本周六(2月24日)揭幕,這座新廠不只是台積電在疫情後大舉擴張,首座完工準備量產的新廠,更是日本半導體復興的重要里程碑。輝達將公布上季財報,不只營收可望翻倍,獲利更是暴增7倍之多,不過能否如市場預期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因AI浪潮攀上高峰,值得投資人留意。1、台積電熊本廠揭幕,日本首相、皇室均出席2、輝達公布財報,AI浪潮再起?3、中不了樂透或刮刮了?2月五檔新股抽籤本周截止,有機會現賺2萬紅包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張圖帶你看懂細胞治療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比蘋果早一步開賣!「智慧戒指」監控血氧、心律和睡眠…血糖機大廠泰博本周轉上市「四路並進」

蘋果(APPLE)今年悄悄申請一項「智慧戒指」專利,開拓嶄新智慧穿戴裝置。不過,台灣本土血糖機業者泰博科技(4736)搶在蘋果前,於年底推出智慧戒指,它能測量血氧、心律、睡眠,是款精巧的健康穿戴裝置。泰博科技是台灣品牌市占最高的血糖機業者,最為人熟知的事跡,是在疫情期間,成為首家推出心冠肺炎快篩試劑的本土業者。隨疫情紅利消退後,除了回歸血糖機本業,泰博3路齊發搶攻新藍海。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在哪?生技醫療拚彎道超車 超基因瞄準再生醫學新藍海 「免疫療法」成亮點

生技醫療是政府大力扶植的產業,也是未來最有可能形成護國群山的產業,在COVID-19疫情籠罩全球近四年之後,因應治療與照護需求,生技醫療界跨領域合作也成為最新熱門產業趨勢,其中,「免疫療法」更是台灣得以彎道超車的關鍵。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食藥署推動再生醫療立法 保障國民安全和權益!  吳秀梅:《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能明確規範藥品 有存在價值!

已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的《再生醫療法》及《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簡稱「再生醫療雙法」,這是比照歐美及日本等國家的做法,能明確規範相關醫療技術和藥品,有存在的價值和必要,立法若能順利通過方能保障國民安全。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創源生技→訊聯基因數位…以母品牌「訊聯」為新品牌,握3大核心優勢開展新局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創源生物科技」(4160)在今年更名升級為「訊聯基因數位」,其公司主要三大核心優勢業務為細胞治療/再生醫學、基因醫學/精準健康以及數位醫療/智慧研發,公司也將產前篩檢業務邁入基因時代,要開創新科技、新服務。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大立光、仁寶、明基材都跳進的16兆戰場 美甲黑馬、痘痘貼王…科技大廠瘋美妝!

台灣科技大廠瘋美妝!繼和碩、大立光、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殺入年市場規模不到二十億美元的隱形眼鏡市場之後,科技大廠進一步投入年市場規模超過五千億美元(約十六兆新台幣)的美妝市場。和碩旗下的美妝/保養品品牌公司美彤國際、仁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生醫,以及明基材,不只推出基礎保養品如洗卸產品、化妝水、乳液,也開始推出單價比較高、有明確功效訴求的保溼、美白精華液,瑞寶更推出一系列幹細胞衍生物的高價抗老系列。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