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冒險犯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謝天謝地,當年沒去考公務員!」鐵飯碗變紙飯碗...年薪千萬職場講師:40歲才明白,原來放棄就是得到

朋友在臉書上Po文:「請教臉書大神,有誰近兩年去過日月潭,跪求假日6千元上下的房間,安靜恬適,適合全家出遊,希望沒有陸客出沒,遠一點無所謂。」朋友們瘋狂留言、按讚,只有我回:「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的,就是這句話,不僅是我的人生觀,更是我的決策模式。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買紅眼機票、坐經濟艙、住廉價旅館...郭台銘憶第一次去美國做生意: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

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只有你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磨練自己。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景氣那麼差,台積電漲價漲得動嗎?半導體現況全解讀:蘋果、輝達不認同也會接受

近來市場不斷傳出台積電明年將漲價的消息,但是,台積電大客戶蘋果與輝達先是傳出拒絕接受漲價,之後又願意接受漲價。儘管這些消息都還沒有獲得公司證實,但漲價與否,似乎已成為觀察明年半導體景氣榮枯的重要指標,更是影響台積電及其他半導體股價的重要因素,值得進一步探討。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等12年南橫全線復通,殺全豬做生意「像菜市場」...最後一哩得來不易「別讓南橫變悲情公路」

南橫公路5月1日全線通車,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桃源區天池、台東海端鄉埡口同步舉行「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其中天池到向陽這段約20公里已封閉12年多,歷經重重考驗,終於走到全線復通這一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山見證,向命懸一線的南橫「蜘蛛人」等工程人員致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南橫每一寸都是熱血的工程英雄拚來」。

日期:2022-05-01

職場生活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不顧父親反對堅持參戰 文豪海明威用筆刻劃戰爭世代心聲

一九五二年三月四日,海明威完成小說《老人與海》,他以此書榮獲普立茲小說獎及諾貝爾文學獎。海明威是經歷一戰的「失落的一代」代表作家之一,對美國文學有深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覺得自己是社畜無力翻轉生活?職場專家:突破5個恐懼讓你Playing Big!

疫情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更劇烈震盪工作型態,不難窺見遠距工作極有可能成為常態;尤其,新創公司如春筍般冒出,組織扁平化、去中心化以及資訊透明化,都讓「老闆說東就不敢往西」的情況越發少見,權威命令已不再是唯一真理。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不只是「漢化」這麼簡單 臺灣平埔的原住民族群

帝國主義帶來的殖民跟侵略思維,在歷史上被淡化為外交角力;努力設法抵抗的原住民族,經歷一次次遷徙與躲藏,導致文化流散,因而遭到「漢化」,這是臺灣社會對平埔原住民族群普遍的基本認知。

日期:2020-02-11

今選頻道

足不出戶、不做家事,退休男人像家裡「大型垃圾」?做對2件事,讓你永不老

我當然不會鼓勵大家都去當不老水手,但最起碼應該要走出家門,去接觸新事物、結交新朋友。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他們散發出的那種身處無邊大海的豪情壯志,至少應該可以激勵你產生「他們能,我為什麼不能?」的一點點鬥志吧?

日期:2019-09-07

職場生活

黑道餐廳駐唱、經歷槍擊命案...教授領悟人生:不要剝奪孩子走彎路的權利

雖然孩子做的事情讓我看了眼睛痛,但那不是我有權力插手的事。出手會害孩子長不出能力,插手會扼殺他們覺察自己人生方向的機會。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符合「冒險犯難」 母親淚謝認已還女兒公道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2月5日搭乘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因直升機失事不幸罹難,然而,蔡邑敏家屬以「冒險犯難」申請因公撫卹,卻被銓敘部以「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為由,暫未給予撫卹金,引發外界議論。今(13)日下午銓敘部開會審議後,認定符合「冒險犯難」,確定給卹,蔡邑敏母親獲知消息,也淚流滿面向所有協助者表達感謝。

日期: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