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冠狀動脈心臟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陰莖動脈阻塞五○%就可能發生勃起障礙 不舉應就醫 恐跟心臟病、糖尿病有關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四十歲以上的中壯年約四○%有勃起硬度不足困擾,五十歲以上則每兩人就有一人。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性福」,還是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的徵兆。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走完跑步機坐沙發「叫不醒」…侯怡君72歲父心肌梗塞猝逝!醫:夏天水喝不夠風險增「7症狀小心」

藝人侯怡君父親週五(6/24)在南投家中運動後躺在沙發上休息,就再也沒醒過來,緊急送往南投醫院急救4小時仍回天乏術,享壽72歲,侯怡君表示,父親是因心肌梗塞驟逝。

日期:2022-06-25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Omicron死亡!80歲慢性病婦打2劑AZ、解隔離前離世…死因最終判定「這2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為本土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

日期: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