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冠狀病毒之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SARS、MERS到COVID-19…下次何時再來襲?冠狀病毒之父:只要有人類,就有更多會出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逾3年,有「冠狀病毒研究之父」之稱的中研院院士賴明詔直言,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類冠狀病毒出現,且被間隔期間將會變短,但他樂觀認為在此次疫情後投入更多經費、設備與研究量能,會更有信心、能力與方法去應對。對於相當具爭議性的COVID-19起源究竟為何,賴明詔解釋目前這支病毒的起源有兩派主流說法,分別是「自然基因交換說」以及「實驗室製造說」,但他坦言此事目前仍是「羅生門」,真相為何尚無法確定。但賴明詔認為,在COVID-19疫情出現後的1年內,就研發出多款疫苗,遠快於以往的10年,人類很幸運,這也見證科學的偉大,至於疫苗的有效性,他認為疫苗開發須具科學證據,有效與否,不是也不應靠自己判斷,應信任科學。

日期:2023-03-09

今選頻道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警告:病毒會再來 人類須備戰

台灣學界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的賴明詔,是全世界最先參與研究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面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他指出,即使隔離做得好,病毒也很有機會再來。

日期:2020-06-04

財經時事

冠狀病毒之父回台 迎戰SARS P.32

為 WHO 和美國疾病防治局首席 SARS 顧問的賴明詔, 專長為濾過性病毒的繁殖及致病方法,他將接任中研院副院長,要整合國內各學研單位的力量和資源,加上何大一院士、翁啟惠院士,並肩為台灣的防治工作提供第一手意見。

日期:200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