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冠軍磁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成立僅5年的房仲新品牌,靠3招衝出好業績!飛鷹地產王銘國「建築師跨界」:最崇拜曾國藩治軍術

房市降溫,苗栗的飛鷹地產卻逆勢擴張,進攻大新竹拓點,挑戰成為竹苗地區的第1品牌。這家成立僅5年的房仲新品牌,有什麼獨門的經營心法?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臺灣營建業首場淨零倡議,根基營造攜手供應商減碳,聚焦永續轉型新商機

日前,金管會發布二〇二三上市櫃永續發展行動方案,要求資本額不到二十億元的公司從二〇二五年起也需編製永續報告書,此舉將再帶動國內企業對於無論是 ESG或淨零減碳方面更上一層樓的要求,同樣屬於資本額二十億以下的公司,根基營造並沒有等到政府強制要求才開始做起,而是早在二〇二○年開始規劃擬定 ESG近中遠程的目標,甚至攜手上下游的供應商,一同為減碳盡一份心力,成為台灣營建業中的ESG標竿。

日期:2023-04-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7期︱凱撒衛(1817)—獲利再創巔峰的四個條件

凱撒衛是台灣與越南市佔率第3大的衛浴設備製造商,並擁有Caesar自有品牌,自製自銷。這三年來,越南市場因同業價格競爭趨於激烈,以及新冠疫情之故,獲利節節下滑。但台灣市場卻拜公共工程市場頗有斬獲之賜,得以使整體獲利維持住一定水平。因此,越南市場如能逐步走出陰霾,凱撒衛獲利再創新巔峰可期。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中國市場曾讓冠軍磁磚吃香喝辣 為何虧損7年後才止血回台? 林董800天由虧轉盈第一手告白

台灣過去有58家磁磚廠西進中國,如今卻只剩下兩家;面對市場環境的變化,冠軍磁磚提出的「止血」策略,要在企業半百之際,拚出重生之路。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台股豬羊變色! 謝金河:傳產股蟄伏30年大反撲 這兩檔底蘊最厚

傳產生根台灣,明天會更好!今天台股出現豬羊變色景象,過去一直是交易重心的電子股,成交比重一度跌破五成,而傳統產業從紡織、塑化、水泥、玻璃陶瓷到鋼鐵股都出現強勁的大漲走勢,市場顯得不知所措,投資人也很不習慣,其實這是傳統產業蟄伏了卅年的反撲。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當年58家磁磚廠西進如今只剩3家...從暴賺到虧損 冠軍磁磚董座林榮德歎:我們不接地氣

冠軍磁磚的發展正是台灣磁磚業的興衰史,當年林榮德赴中國發展24年,卻有近10年接連虧損;如今他決定積極活化中國資產,將重心移回台灣,卻又面臨東南亞低價磁磚傾銷的危機。

日期:2021-03-24

投資理財

台灣最典型的慘業! 謝金河:登陸虧到手軟 這公司股價從156元跌到最慘剩1.77元

陶瓷產業的南柯一夢!相識卅幾年,從父親手中接班的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上週到公司來看我,跟我討論冠軍磁磚的未來。林董事長去年一度當過國民黨代理主席,成為全國知名政治人物。這次他來找我,談到公司未來發展與轉型升級創新之路。

日期:2021-03-16

產業時事

凱撒衛浴靠駐店清理 拚到越南第二

成立二十五年的凱撒衛浴,不斷尋求產品升級創新,從二線品牌一路衝到台灣、越南市占率第二。董事長蕭俊祥如何打進語言不通的越南巿場,又為什麼堅持不前進中國?

日期:2013-10-10

產業時事

揭開「毒蘋果」事件背後不可說的祕密

一塊塊工廠用地,如今大漲,成了中國地方政府都市更新的目標,台商被迫賣地遷廠,這導致可成的空汙事件,以及正發生的蘇州遷廠潮、昆山逃亡潮。

日期: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