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冬令進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吃完羊肉爐隔天竟「叫不醒」、有人喝完人蔘雞湯「一張嘴就吐血」...醫提醒:冬天進補1類人不適合

隨著天氣轉涼,冬天的腳步也近了,許多民眾喜歡相約去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進補,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師也提醒,本身肝有問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一名罹患酒精性肝炎的60多歲男性,冬天常和朋友相約吃羊肉爐,沒想到某天肝昏迷暈倒家中,緊急送醫才發現攝取過量高蛋白;還有一名47歲男性本身有肝硬化,居然在喝完雞湯後吐血,送醫後判斷是靜脈瘤出血。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2022只剩張「貧窮的嘴」...羊肉爐、鹹粥、速食全漲價 多賺錢吧!這些小確幸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或許這是2021年你我最有感的心聲,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塞港、飼料成本飆升,讓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面對一去不回頭的物價,民眾以往能夠品嚐的平民美食,未來恐怕得再多花點錢享受了,究竟2022年有哪些「小確幸」變貴?又有哪些凍漲或是省錢密技呢?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航運塞港、飼料變貴,想吃羊肉爐暖暖身...光是鍋底 你得再多花100元才吃的到

冬天來上一鍋羊肉爐,大飽口福之餘又能暖暖身子,不過受到國際航運塞港、飼料成本飆漲,一頭羊的價格就比去年多1萬元,讓許多羊肉爐業者直呼吃不消紛紛調漲價格,光是鍋底就調漲50~100元,民眾想享用美食恐怕荷包要先失血。

日期:2021-12-12

職場生活

氣血循環想要好 首重「去寒就溫」 凜冬將至 三款中醫藥浴驅寒又暖心

冬季若遭寒風侵襲,常人尚能忍受,但體質較虛者容易腹痛、胸悶、皮膚乾裂與肌肉抽筋,若想避免症狀加重,穿著保暖、溫補飲食、藥浴都是不錯的預防之道。

日期:2020-12-16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品味人生

溫和不燥熱!冬至進補必喝四神湯,顧腸胃、補體力、消除疲勞超有效!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是萬物生長的規律。因人體在春夏季節裡,活動較多,消耗明顯,營養不易吸收儲藏。到了秋收冬藏的情況下,身體活動少,營養物質易於吸收和儲藏。冬至之後,白日漸長、夜晚漸短,氣候將由寒冷轉為溫熱,人的身體狀況逐漸轉為陽氣較盛,冬天人體潛藏在身體裡的能量,在這個時節進步,因此在此時進補,可扶正固體,培育元氣,有助於體內陽氣的升發和營養的吸收,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故有所謂俗諺:“冬令進補,開春打虎”之說法。

日期:2019-12-21

品味人生

一周一次即可,若有燥熱現象宜停 冬令進補這樣吃 改善虛冷體質

時序入冬,氣溫下降,對氣虛與血虛之人來說,很容易感到四肢冰冷。對此,中醫師建議,可針對不同體質採用適當的藥膳進補,既能養生,又能強健體魄。

日期:2017-12-21

品味人生

感冒時進補 當心惹來反效果

天氣變涼,又到了冬令進補、呼朋引伴大打牙祭的時節,但專家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補,補錯了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日期:2016-12-13

品味人生

補冬藥膳補過頭 慢性病補氣不成恐中風

天氣溼冷,低溫中總是讓人忍不住想大 快朵頤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等傳統補冬佳餚,但若補過頭,可能引來健康危機。

日期:2016-08-24

品味人生

補冬藥膳補過頭 慢性病補氣不成恐中風

雖然麻油雞、薑母鴨讓人愛不釋口,吃多了也會讓血壓忽上忽下,嚴重會造成急性青光眼,甚至小中風等狀況。冬令進補宜少量為宜,慢性病患更要特別忌口,補冬千萬別把健康給補壞了!

日期: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