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冬季奧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夢幻滑雪假期 感受白色鴉片的魔力

「下雪了」,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是最令人期待的信號,意味著不久之後就可以穿上雪衣,站上滑雪道頂端,開始這一季的夢幻滑雪假期。置身台灣難得見到的絕美銀白世界,鼓起勇氣成功挑戰黑線陡坡,滑雪板劃過粉雪發出的刷刷聲響、雪伴好友們同甘共苦的歡笑聲,都是令人迷上滑雪的原因!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灣注意,前方熊出沒!以巴50年來最嚴重戰火,范疇:習近平、普丁、阿薩德三角?

以色列時間10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近4千枚火箭彈,造成近千平民死亡、數千平民受傷。這是自1948年、近50年來,以巴最嚴重軍事危機。事件發生後,名作家范疇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注意,前方熊出沒!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十五年磨一劍 群翌能源成為台灣氫能隱形冠軍

群翌能源在創立之初,在海內外競相插旗燃料電池領域之下,卻反其道而行投入測試設備市場,如今已穩居亞太最大氫能設備供應商。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角力下的台積電

在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下,台積電成為美中角力最敏感指標,雖然因地緣政治造成股價重跌,但今年前三季營運創史上最好成績,目前也許是最佳的買點。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俄烏戰爭讓油價衝破100美元大關!布局3大原物料股有賺頭?投資人得先留意股價淨值比

俄烏戰爭爆發後,油價一度衝破1百美元大關,通膨持續升壓,在此之下,原物料股顯然成為各方焦點;然而,鋼鐵、塑化、水泥……,各自背後的題材強度卻有不同。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別搶!獎牌通通是我的」中國奪冬奧獎牌不擇手段 一連串鬧劇惹火各國:就讓它把獎牌都拿走吧

北京冬季奧運於當地時間 2 月 4 日晚間開幕,然而中國為奪取獎牌所進行的一連串的行為卻引來許多國家不滿,各國選手怨聲連連,開幕收視率更創下歷史新低。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北京冬奧》滑冰變瑪利歐賽車 中國選手擲「龜殼」絆對手整到自己

冬奧爭議事件再一樁!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在參加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時,被網友抓包「出奧步」,故意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對手腳下,試圖讓對方摔倒,不料自己也因此被絆倒,網友戲稱范可新簡直是在玩「瑪利歐賽車」,行徑太過誇張。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你無法用手擋住風!面對Omicron,中國為何堅持清零?外媒分析點出關鍵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傳染力更強的變異株Omicron,讓全球染疫人數居高不下,就連嚴格執行「清零」政策的中國,也難擋Omicron攻勢,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有14省市,爆出本土疫情。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冬奧、夏奧,以及前方之熊

2008夏季奧運會、2022冬季奧運會,這14年間,中國已判若兩國,此處謹以區區數百字,談談感觸,聊以為記。

日期: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