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冬季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冬季癢不是缺水這麼簡單!30歲後內調氣血養出水潤肌

到了冬天,皮膚特別容易乾癢、龜裂,整個人好不舒服,怎麼樣能預防和改善皮膚乾燥問題呢?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認為,除了外在補充滋潤之外,也要調養內在臟腑,才能徹底做好皮膚保濕。

日期:2021-01-22

職場生活

冬季不只加強保暖!中醫推薦3招 降低中風、猝死、心肌梗塞風險

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天如果養生不當,春天就容易生病。避免寒邪入腎就應適當進補、外出吸收陽氣,多做靜態運動以養筋健腎。

日期:2021-01-15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品味人生

老年人、更年期婦女是好發族群!1招趕跑擾人「冬季癢

「奇怪,為何一到冬天就手腳覺得乾癢,而且愈抓愈癢!」的確,有些人一到冬天或到比較乾燥的地區,皮膚就會覺得乾癢難受,忍不住東抓西抓,結果是愈抓愈癢,甚至抓到破皮、發炎感染。

日期:2019-12-25

今選頻道

肉乾最多吃4片!鈉含量超標易增心臟病風險

過年時家家戶戶都囤積了各式各樣的零食,準備好好滿足口腹之欲,尤其是牛肉乾、豬肉乾等濃縮了滿滿肉香、口感韌性有嚼勁,正是看電視、打牌、發呆時最佳良伴。不過,肉乾吃太多不僅容易胖,還可能增加心臟病風險喔!

日期:2018-02-02

品味人生

寒流來襲發熱衣夯 排不出汗當心濕疹上身

氣溫直直落,全台陷入低溫風暴,發熱衣成為最夯商品,比起傳統衛生衣,時髦又保暖,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容易冒汗的人不適合穿上發熱衣,否則動不動就流汗,反而引發過敏、濕疹、冬季癢

日期:2018-01-17

品味人生

預防冬季癢 肌膚保溼是關鍵

最近氣溫忽冷忽熱,你是不是覺得身上也開始變得「蠢蠢欲動」?想要拒絕搔癢上身可是有方法的,趁現在才剛入冬,趕緊做好保溼工作,為皮膚蓋好防護罩,便可以安穩舒適地度過寒冬。

日期: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