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冬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東北季風報到⋯冷氣收工前做「5件事」,不是關機就好!專家:讓它「洗洗睡」用更久,明年更省電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指出,20日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開始轉涼,北部低溫約20度,中南部約21至23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些。由於時序也漸漸入冬,氣溫將持續探低;對此,冷氣準備收工「冬眠」,但在冷氣過冬之前,是只要關機就好嗎?有專家指出,運轉了整個夏季的冷氣,收工後也要記得「5件事」,讓它能用更久也更省電。

日期:2023-10-21

職場生活

哪種人會在30幾歲破產?從人生勝利組衰落只要一瞬,一個中產家庭被消滅:人近中年最怕誤踏2大坑

職場上有個說法是,你要嘛即將進入35歲陷阱,要嘛已經深陷其中。可見,35歲陷阱是多少職場中年人揮之不去的夢魘。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面對現實吧~無論想怎麼退休都離不開錢!退休金不夠又不想工作到死?理財達人提出3個可行備案

你之所以提前規劃假期,因為你知道如果不這麼做,可能就無法在最佳時間成行,沒辦法選擇最想去的地點,也可能訂不到機票,不能入住優質旅館。如果一切都靠碰運氣,很可能你會很倒霉,夢想假期也可能永遠不能成真。即使真的成行了,或許還得勉強接受別人選剩的,結果很可能不盡如人意。這告訴你一個可怕的事實:人們花在規劃假期的時間,比計劃退休的時間還要多。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經濟學人點名「報復性旅遊」是2023年大事!謝金河:投資、經濟的重大變數就是它

旅遊業新局:Outbound取代Inbound!這期經濟學人雜誌預測2023年全球10大趨勢,我在前幾天有跟大家分享,這當中的第八點:報復性旅遊,可能會是影響明年投資,經濟的重大變數。

日期:2022-12-11

職場生活

「他這輩子都得背痛苦十字架」…醫生娘肺腺癌末轉移腦、天堂掉地獄!肺癌權威:做LDCT自救救全家

「日前一位40幾歲男病患在診間忽然跪下來哭說:『教授,你一定要救我。』」這是肺癌權威台大醫師陳晉興在門診時經常見到的景況,這位病患發現肺癌末期已經治療多年,最近轉移到腦部,「他要負擔全家的經濟,要養老人和小孩,不知該怎麼辦?」陳晉興在從醫的過程中,對這樣的畫面一點都不陌生。但眼見肺癌人數逐年攀升,他實在於心不忍,尤其一發現罹患肺癌,通常是末期了。第四期患者5年存活率只有8%。雖然醫學進步可以治療,但事實是:沒有根治的一天。「病人常問我:『教授,我要一路治到什麼時候?』我都不忍心說,治療到你往生;它沒有終點,所以會很辛苦。」因此,陳晉興不停呼籲45歲以上民眾每2~3年要照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LDCT檢查出來的肺癌,9成以上都是1A期,存活率約88%,我的團隊存活率是94%。」

日期:2022-08-22

投資理財

美股崩逾650點、標普失守4000點…冬眠的熊市恐將甦醒!美財長:不訝異動盪持續到夏季

編按:美股週一血流成河,五大科技巨頭一路下探,道瓊收盤下殺超過 650 點,那指和費半慘跌超過 4%,標普挫低 3.2%,無力守住 4,000 點關鍵關口,為 2021 年 4 月以來首見。台股週二(5/10)一開盤指數直接摜破萬六大關,下殺超過300點,台積電股價跌15元至505元再破底,跌幅逾2.5%。

日期:2022-05-10

投資理財

長期財富出自熊市!如果你打算在10年後退休,就不該被嚇到...盤點:在空頭市場獲利的10種方法

空頭市場來襲時是很慘烈的。隨便問一位在1973∼1975年、2000∼2002年、2008年或是2018年短暫但慘烈的12月期間滿手股票的投資人就知道。截至2020年1月,市場創新高,熊市似乎正在冬眠,殊不知可能在大家不注意時到來,對措手不及的投資人造成傷害。為了減輕大屠殺的痛苦,把下嘴唇死命拉到前額,遮住雙眼不想看到慘狀。幸好熊市往往比牛市短,只要適當分散風險,就能安然度過,而沒有太大傷害。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領導16年裡我犯了5個錯...」奇異前執行長第一手剖心自白:多希望有更常說「我不知道」

美國百年企業前執行長傑夫.伊梅特首次公開完整自白,闡述帶領奇異(GE)16年來的心路歷程外界評判他把奇異從頂峰推落懸崖,他一一駁斥,並供出當年那些不能說的第一手內幕!

日期:2022-02-11

職場生活

下週又濕又凍!全台「最大雨勢」時間曝光 冷氣團恐接力報到

今天到明天清晨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琮訓說,水氣較前幾日減少許多,北部、東半部雲量雖多,但降雨僅侷限於大台北以及宜蘭、花蓮的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晴到多雲,但早晚較冷,要適時調整穿著。

日期:2022-02-05

職場生活

先蓋毯子還是棉被?想好好冬眠「三明治蓋被法」暖到秒睡 順序錯了,小心睡覺冷到變「雪人」

冷空氣來襲讓人睡覺凍到受不了,許多人除了棉被之外還會多加一件毯子,可是明明把自己包的像個蠶寶寶一樣厚軟,為什麼最後手腳依然冰冷、無法入睡,反倒把自己包成了「雪人」?其實,棉被的材質與毯子的搭配,蓋在身體上有一定的順序,蓋錯了你只會越來越冷。

日期: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