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冰冷食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後喉嚨就像被美工刀一片一片割下...醫推5種「緩解爆痛法」:不一定要吃藥

雖然染上Omicron多數是輕症,不過卻有不少人會伴隨發燒、喉嚨痛的症狀,甚至有人分享那種劇痛感就像是「被美工刀割過」一樣,只要吞嚥就痛到不行。耳鼻喉科醫生陳亮宇表示,其實除了吃藥,民眾自己可以透過5種方法先緩解一下疼痛症狀。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胃食道逆流 嗜辣、暴飲暴食皆成幫凶

胃食道逆流的發生和你的日常行為息息相關,這是一種文明病,也是一種生活習慣病,三餐不定、愛咖啡及甜食,導致食道一直暴露在胃酸下,食道黏膜就容易發炎,甚至潰瘍。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品味人生

梅雨季又濕又熱!反覆濕疹、皮膚過敏?這招學起來排濕袪邪

梅雨季節,濕熱環境容易誘發皮膚過敏,不只發紅、搔癢、水腫,最麻煩的是不易根治、經常復發,又癢又痛讓人全身難受,晚上睡不好覺。長期受慢性濕疹折磨,有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有人心情越來越憂鬱。

日期:2020-06-09

品味人生

過敏性鼻炎、氣喘……靠中醫「三九貼」 預防、緩解呼吸道老毛病!

寒氣會影響體溫,尤其冷空氣挾帶風勢,對人體的威脅更大;除了外在風寒影響,常喝冷飲、吃生冷食物,也會讓口腔及呼吸道直接接觸寒氣,誘發氣喘、咳嗽、過敏等呼吸道症狀。

日期:2020-02-25

品味人生

每天靜坐掃毒 身體機能復原快

許多人年輕時拚事業,病痛纏身時,才懊惱自己忽略了健康。其實每天只要花一點點精神,就能在工作和健康之間取得平衡。《今周刊》請教了四位資深中醫師,看他們如何根據老祖宗的醫學智慧,透過簡單的方法,讓身心靈都舒適愉悅。

日期:2016-02-04

今選頻道

一下腹瀉一下便祕?研究:改善腸躁症,吃5食物補充維他命D

早晨趕著上班時突然想上廁所、吃了冰冷食物就腹瀉不止或是連續三、四天無法排便?其實,這些都是腸躁症的臨床症狀。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適量補充維生素D,可幫助腸胃道健康。

日期:2016-01-22

品味人生

又拉又便秘嗎? 補充維生素D可改善

早晨趕著上班時突然想上廁所、吃了冰冷食物就腹瀉不止或是連續三、四天無法排便?其實,這些都是腸躁症的臨床症狀。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賢,適量補充維生素D,可幫助腸胃道健康。

日期:2016-01-22

品味人生

掌握「第五季」的排毒原則—長夏養生重脾胃排濕

農曆7月是一般俗稱的鬼月,也代表夏季即將結束,進入「長夏」時節;長夏是指每年立秋到秋分的時候,也就是國曆8月7日至9月23日。中醫師表示,長夏是古代皇帝養脾健胃的重要時節,每年宮廷裡的御膳房都會準備特別料理,幫皇帝把脾胃打理好,以迎接秋冬。

日期: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