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冰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新天氣/玉山降雪了,5公分雪景超美!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繼續濕冷…何時轉晴變乾冷?

玉山群峰降雪了!週四( 2/ 8 ) 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2度,直至7:30積雪約5公分,截至上午8點半仍持續降雪中,氣溫-1.8度,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圖多/烏來也下雪了!陽明山「0.1度」銀白世界,太平山、尖石鄉…馬祖睽違2年罕見降雪,各地雪景一次看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1縣市被歸類為「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全台宛如一塊凍番薯!但令人振奮的是,多處高山地區從夜間開始降雪,且雪愈下愈大,讓上山賞雪的民眾樂不可支,也被眼前的一片雪白美景給震懾住。沒去到山上看到雪的民眾,《今周刊》在此為大家分享一系列的雪景,即使在平地也能一飽眼福。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體感溫度直逼「0度」!最強寒流全台冰凍有感,11縣市低溫特報…陽明山還沒飄雪先「視情況交管」

早上起床是否覺得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象署稍早也發布低溫特報,周一(1/22)至周三(1/24)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對此,有氣象專家指出,這3天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度下探攝氏5至7度,「體感溫度攝氏0至5度」;其中,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縣體感溫度只剩攝氏1度上下,沿海空曠及高山地區更冷,還會再低個攝氏1至2度,一定要注意保暖去寒。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合歡山下雪「一片銀色糖霜」美炸,追雪客等到嗨翻!專家曝「下波冷氣團」報到時間:聖誕節剩10度

寒流發威加上水氣移入,如宜蘭太平山、新竹尖石已紛紛飄雪,如今,合歡山武嶺、松雪樓一帶也開始降下冰霰,令上山追雪的遊客興奮不已,嗨喊「終於等到了!」從照片中可清楚看到,部分山頭、山壁及路面已經覆蓋一層「銀白色糖霜」,雪國風光美不勝收,也讓民眾更有耶誕氣氛。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快禦寒!二波冷氣團接力「2時間點」探10度以下⋯專家:最強冷空氣「這天」抵達,強度直逼寒流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六(12/16)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明顯降溫變天,且愈晚愈冷,有鑒於冷空氣一波接一波,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預報員指出,首波冷氣團影響至下周一,第二波的強度更強,且影響更久,可能達寒流等級。

日期:2023-12-16

職場生活

玉山降初雪!創80年最晚到紀錄...追雪族該衝了?已積雪0.5公分,氣象局:今天還有機會下雪

在東北季風與及華南雲雨區挾帶豐沛水氣的條件下,玉山週日(3/26)早晨下雪了!這也是玉山測站設站以來,最晚的飄雪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7時5分至15分玉山開始降雪,於8點左右第2度下雪,且持續下了1個多小時,截至上午9點初估積雪已達0.5公分。氣象局表示,今天玉山降雪,是從去年12月入冬第一場雪,原因是之前水氣不夠,只有溫度配合,所以整個冬天都沒下雪,直到現在春雨來了水氣充沛,加上溫度夠低,才降下初雪。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寒流催下去!合歡山迎初雪、玉山下「凍雨」,絕美畫面流出⋯專家:這天不排除又有寒流

受到入冬第一波寒流影響,氣象局在今(18)日上午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尤其台南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也因為寒流不斷發威,再加上水氣巧妙助攻,今凌晨2時合歡山迎來今年入冬後初雪,而玉山也下起冰霰,畫面相當典雅唯美。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越晚越冷...週末最凍探6度!追雪族注意,高山何時降雪?氣象局曝2時段機會大,一圖看氣溫趨勢

10年來最早到的寒流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16)日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氣溫方面,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普遍約16到19度,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幅仍不多,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大多在23至26度,高屏地區則會到28、29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琮訓表示,週六晚間到週日一整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低溫8到10度,中南部11到14度,下週一二會回溫,但下週三又會再有冷空氣南襲,目前預估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北部有機會長時間氣溫都只有15度以下。至於有無機率降雪?林琮訓指出,週六午後到剛入夜這段期間,在中北部的高山地區,氣溫會逐漸降到接近零度,並且配合水氣仍在通過,因此有短暫降雪或是下冰霰的機會,但是預估持續時間不長。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玉山降下今年初雪 冰霰、未結晶雪與白雪齊紛飛

玉山降下今年初雪了!玉山國家公園臉書稍早po文指出,玉山東峰今(20)日上午10點45分開始下冰霰約3分鐘,接著是5至10分鐘的冰霰+未結晶雪;排雲山莊則從11點40分開始降雪,北峰也在11點20分降雪。

日期:2019-12-20

職場生活

下雪囉!雪霸公園369山莊成「銀白世界」

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報到囉!位於台中雪霸公園的369山莊,先是在今(6)日凌晨1點48分飄起冰霰,接著又於上午9點左右下起雪來,「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也在臉書po出照片,可見當地已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日期: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