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冷嘲熱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2年前阿里山買地建飯店,被笑不可能做到…PCB廠二代掌門砸11億催出精品酒店:偏要做給他們看

世界上沒有2片相同的葉子,世界上也沒有2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霖雲國際開發12年前在阿里山57.6公里處的「巃頭」取得1380坪土地時,決定引進洲際集團旗下,以「鄰間文化」為主的英迪格酒店。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於去年2月3日開幕後,不但是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外,也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以及雲嘉南地區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去年更榮獲飯店業頗負盛名的《最佳酒店及度假村大獎》「台灣最佳度假酒店領導品牌」及「年度最佳總經理」兩項大獎。儘管開業以來有不少風波,霖雲國際開發總經理張哲明表示,從取得土地、開發酒店到經營,都發生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但他們從來沒想過要打退堂鼓,並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做任何事不可能一開始就一帆風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我有自信能將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打造成台灣最好、甚至是世界知名的國際酒店。」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外送員扯謊懶人包》「假飛官是我爸」立委候選人道歉曝原委 「還有更扯的事」博恩沉痛:我不懂要做多少事證明清白

《博恩夜夜秀》前主持人、薩泰爾娛樂董事長曾博恩,12/28在YouTube分享一段退役飛官改當外送員扛家計的故事,原本溫馨感人的故事卻因為外送員說謊變調,導致曾博恩反成眾矢之的。隨著事件越鬧越大,立委候選人陳愷寧坦言該名外送員就是自己的爸爸,由於自小父母離異和父親久未聯繫,「他和博恩說的,也是我和弟弟一直以為的」,12/30她再次道歉,宣布暫停選舉行程一週。財經網美胡采蘋則認為,其實如果這名外送員的故事是真的,能夠開戰鬥機又能跳傘生還,到哪都是「稀有財」,國家沒道理浪費這種人才資源。博恩今在臉書沉痛發聲,這個外送員還有更扯的事情,表示自己不明白一個完全清白的人還需要做多少事證明自己清白,「對不起,從來沒有這麼難過,我需要幫助」。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天虹拚晶圓製造設備有成 躋身蘋果供應鏈 它敲開美應材壟斷 攻進第三代半導體廠

台灣本土半導體設備過去國際競爭力低,不過現在有一家設備公司天虹,是蘋果採用Mini LED背光重要的推手之一,更打進中國第三代半導體設備市場、市占率高達五成。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約莫40年前,中央圖書館位於南海路的植物園,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式建築,是念碩士班的我最常流連的處所。我喜歡在階梯上找個花窗旁的位置,席地而坐,靜靜閱讀。夏日午後的雷雨落下,有時吹進窗戶,沾溼了裙襬,覺得無比詩意。也會和同學約個三五成群,在善本書室看微卷,看得疲累了便結伴午餐,而後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裡閒聊。都是20出頭的女孩,對未來有很多勾勒。有的說以後要回到故鄉的學校去教書;有的說想快點談戀愛;有的說念完碩士想要當博士夫人……而後她們望向我,並且說,我最有可能成為博士夫人。那時的我看起來是溫婉恬靜、宜室宜家的樣子。然而,我是這樣回答的:「求人不如求己,想當博士夫人,不如自己念個博士。」

日期:2023-08-10

今選頻道

事業巔峰他選擇追夢…黑手阿伯拉小提琴還登上小巨蛋!連CNN都大讚!

「誰說拉小提琴一定得穿燕尾服?黑手一定要吃喝嫖賭抽?」已經72歲的呂振裕,總是用這句直白的反差破題,讓外界快速認識他這個人。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只要開始就不嫌晚」的態度,呂振裕憑著對古典樂的熱愛,他從巷口到成功登上小巨蛋演奏,甚至引起國際媒體CNN的關注,他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近距離認識這位江湖傳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用肚子背後頂我,還說不會懷孕」!范雲告陳雪生性騷,二審判他賠8萬:等了3年懲罰太輕了

政治圈近期性騷擾案連環爆,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是受害者,立法院2020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她怒斥「這是性騷」,對方竟回「用肚子不會懷孕」等語,范雲氣得提告求償50萬,二審週二(6月6日)判陳雪生要賠8萬元給范雲,全案確定。范雲隨後在臉書表示,8萬元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指定幫助性騷擾受害人。對此,國民黨表示,陳雪生因涉及性平行為爭議遭法院判賠一案,國民黨尊重司法判決,其涉及的行為態樣,經查並非本黨提名作業規範所指應不予提名之情形,按照現行規定,沒有應否撤銷提名問題。陳雪生則表示,他身高近190公分,而范雲不足160公分,客觀上顯然不可能有他的肚子碰撞范雲臀部的情形。此外,他於公開場合突遭范雲不實指控性騷擾,為捍衛個人清譽,當場表示「我對你沒興趣」之主觀想法,或因情急之下用詞稍顯粗魯,但此乃因他對於范雲委員的指控實感氣憤,係為了捍衛個人聲譽,斷無任何性騷擾之意圖。陳雪生說,他從政多年,為國為民,廣受馬祖居民信賴與肯定,經此爭議,今後定會在性別議題上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