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冷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ATM也會抓車手!發現可疑人物會主動拖延時間、聯繫警察「每月成功抓1人」

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周五(11/24)起在世貿一館登場,搭上今年最熱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話題,金融業者在攤位展示許多在導入AI系統後,出現突破以往想像的服務。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大金空調 全年防疫金安心 現買現扣 最高省7000元 低於半價加價購清淨機

和泰興業慶祝總代理日本大金DAIKIN空調30周年,10/1~12/31「全年防疫 金安心」感恩回饋開跑,現在買大金空調一對一冷暖系列每組現折2000元,另外可申請政府貨物稅退稅最高2000元/台、政府節能補助3000元/組,最高省7000元!還可享「大金空氣清淨機MC30YSCT」加價購3990元,限量一萬台。原價8800元、現在用低於半價的折扣回饋消費者,輕鬆入手、體驗大金空氣清淨機帶來每天的清新好空氣,買大金趁現在!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北捷車廂汗臭味很難忍,尖峰降至23度有感降溫…月增200萬電費漲票價?蔣萬安喊扛了

日頭赤炎炎,每天有200萬搭車人次的台北捷運車廂,日前有網友發文抱怨,冷氣不涼,空氣中瀰漫汗臭味,質疑是經濟部限溫令所致。不過能源局強調,對20類場所的規範,沒有包括捷運車廂內的溫度。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在臉書宣布,將北捷夏季冷氣溫度調降,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23度,預估每月電費將增加200萬至250萬,蔣萬安周四(8/10)受訪強調,運量的確有增加,「相關的費用,我們都可以支應」。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政大生遭冷氣砸死,安裝工人認「不熟流程」頻問同事怎麼裝...他曝施工品質要有保證得找「2種店」

21歲政大生在新北市板橋等公車,卻意外遭17樓墜落的冷氣機砸死引起社會關注,肇事的31歲李姓工人遭警帶回偵訊時,坦承自己並不熟悉窗型冷氣的安裝流程,訊後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勞檢處也分別針對李姓工人開罰30萬元及承攬商6萬元。對於這起事件,工人所屬的冷氣空調公司拒絕回應並關閉臉書,而重返事故現場,等公車的乘客嚇得如今只敢待在騎樓裡等車。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楊宇帆在臉書表示,其實在安裝冷氣時,師傅們常因屋主2要求,往往犧牲了施工品質。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聯華食大火9死!他們躲冷凍庫「外面聽不見呼救聲」…公司:起火點在這

食品大廠聯華食(1231)彰化工廠周二(4/25)清晨發生大火,現場火舌猛竄,工廠瀰漫著濃煙,警消指出,火勢已經撲滅,有22名工人受困,已經全數救出,其中10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其餘人則有嗆傷狀況,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其中,1名40歲的外籍女移工被救出時,因吸入大量的濃煙一氧化碳中毒,已失去呼吸心跳,歷經多次電擊、插管並裝上葉克膜搶救,放置葉克膜後轉送彰基治療,仍不幸於周四(4/27)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而5/3命危的二寶媽許姓女子經多天搶救後宣告不治,為這起火警再添一冤魂,總計造成9死。聯華食股價表現也因這場大火走弱,盤中一度失守90元大關,最低來到87.3元,跌幅超過3%後一度拉回,終場回到平盤,收在90.5元。聯華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目前火勢已撲滅,受困人員(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中,起火原因初步判斷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聯華食說,火災對營運影響有限,公司有另外2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聯華食品表示,該起火廠是鮮食廠,專做鮮食便當等產品供應國內超商通路,目前針對廠內財損、人員傷亡,內部正在積極處理中。(原文刊載於2023/4/27,更新時間為2023/5/3)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開8小時還省電?台電公布答案了!省電3妙招讓你冷氣爽爽開

最近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家裡有兩台變頻冷氣,早上家裡都沒人,太陽沒有直曬房間,只有晚上睡覺會開,平均大約8小時,會把冷氣關起來,這樣的電費大概2000多,但沒有試過兩台都開24小時,原PO想問「有人嘗試過哪一種方式比較省電嗎?」 底下有網友回應,「我家一台(8坪),每天開12小時以上,假日24小時,另一台(15坪)偶爾開1、2小時,一個月電費1000元上下」,認為「24小時兩台全開比較省」,這是真的嗎?台電在所屬的「電力粉絲團」給答案了!

日期:2021-07-16

財經時事

好熱冷氣狂開又怕「貴死」! 台電曝三招:簡單一動作即可省電至少6%

台灣連日高溫,進到室內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冷氣,導致用電量大增,冷氣吹爽爽,電費帳單來卻「哭慘慘」;如何涼爽度過夏天,又能避免荷包大失血呢?對此,台電給出建議,如果長時間需要將冷氣開啟,就可以選擇「變頻冷氣」;也列舉3招省電秘訣,當中一招僅需一個動作,便可輕鬆省下至少6%的電力。

日期:2021-06-15

財經時事

開冷氣關窗戶,快速冷房又省電? 環保局:「髒空氣吸好吸滿!」 此舉可解

夏季高溫不斷,民眾外出返回室內就是打開冷氣空調,下一步就是馬上關閉窗戶,以便能迅速達到冷房效果。但基隆環保局警告,這舉動恐增加呼吸道的感染風險!

日期: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