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冷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78、00940…跟著大家買穩賺?買高股息ETF前要搞懂的「3件事」:別再只看殖利率

近來ETF狂熱席捲全台,甚至爆出有民眾看準這波投資熱潮,要解定存來申購的「00940之亂」,讓金融相關單位不由得捏把冷汗;然而,一名網友日前上網抱怨,表示自己買進00878、00940,如今卻被「套在谷底」,眾人一看立刻勸道「全部賣了去定存,你只適合定存」……等語。面對高股息ETF話題持續熱燒,專家建議,在申購之前一定要先搞懂「3件事」。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曾被輕忽的中資被攔下!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一堂課」

3月26日,香港網媒「香港○一」創辦人、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這位曾在兩岸三地媒體界名噪一時的港商,5年前一度標下台北西區地標「雙子星」開發案,最後經濟部投審會攔腰擋下;回頭看,投審會最後關頭的及時出手攔阻,避免了雙子星恐淪爛尾樓的命運。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8期︱長榮、華立第4季獲利評析︱股池更新

長榮(2603)公布去年第4季獲利後股價出現大跌,華立(3010)也是如此,但跌幅沒長榮深。但總編個人對這兩家的獲利數字給予高度肯定!請看這期電子報的分析。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又一檔10元「月配高股息」來囉!繼00940後「929姐妹基金」4月開募 要月配或利滾利?給你自己選

台股投資市場火熱,本月2檔新募集的ETF接連創紀錄,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上周募集531億元,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本周正在募集中,已衝破千億元,預估將創投信業界紀錄。下月22日又有新的台股高股息基金將開募,復華投信推出發行價10元的「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輸大選贏國會「逼宮朱立倫戲碼不會發生」!國民黨下任黨魁、總統候選人為何藍營內部認是她?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落敗,但在國會選舉勝出,席次從上次的38席提高到52席,一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黨內研判,總統敗選是非戰之罪,不會有人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朱應可續掌黨權,不過未來黨魁和下一任總統挑戰者,會是成功翻轉台中立委席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全台急凍!雙北不到兩天13人猝死、台北馬拉松低溫開跑「3命危1中風」…天冷運動必把握3原則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氣溫跳水式下降,新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民眾須注意保暖。根據雙北市消防局統計,週六(12/16)至週日(12/17)上午止,已獲報18起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其中13人死亡,是否與天氣有關,仍待釐清。而台北馬拉松周日上午登場,約有3萬名跑者在低溫下開跑,卻傳出有多人不適。3名男跑者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另有1名跑者中風送醫,所幸4人送醫後都好轉。對於冬季參加大型運動活動,如馬拉松或在清晨運動的民眾,國健署2點提醒:一是晚點出門運動,二是注意自身的保暖,隨著戶外溫度,穿脫個人衣物,維持體溫恆定,且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適度補充溫熱開水,增加身體血液的流動性。

日期:2023-12-17

投資理財

《一一》.11月

11月是美股表現最好的月分,資金回流股債市,建議投資大型成長產業個股,買了就不要管,等月底再來看。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