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冷空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周末好天氣、冷氣團這天報到「10度又來」!哪些地方出門要帶傘?何時會轉晴?

經過一週的忙碌生活,又要放假了,未來一週天氣如何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週五(3/15)天氣大致穩定,氣溫逐漸回升,早晚天氣稍涼,各地好天氣可望持續到週日。而下一波鋒面預計在週日深夜接近台灣北部,後續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跟著南下。至於下週二(3/19)到週四(3/21)冷空氣報到,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不排除又有10度上下低溫發生的機會。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 「好好健康的人怎會猝死?」重症醫揭6大危險習慣

小S公公突傳3/1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家中明明是溫暖的地方,怎麼會發生猝死意外?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許多猝死案例往往發生在「臥室、客廳、浴室」,而不是在外頭,呼籲民眾要注意隱藏在生活習慣中的6大危機,居家也要做好保暖措施,勿讓猝死意外來敲門。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預報/10度以下又來這次冷幾天?週末會下雨?這天竟會熱出夏天感!一圖看怎麼穿衣

未來一週將體驗春夏秋冬!氣象局預報指出,冷空氣報到,由北往南降溫中,週六(3/2)全台濕冷、外出帶雨具,週日(3/3)起漸回暖、週二(3/5)熱出夏天感。氣溫起伏猶如大怒神,短短數日內高低落差可以達到15-20度,每天出門前都要看一下最新預測氣溫穿對衣服,才不會突然冷到或熱到哦!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把握最後假期!開工日天氣如何?何時要注意保溫?初七將是下一波降溫時間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今(13)日大年初四,氣象署指出,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零星降雨,氣象署指出初七週五(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濕冷,而氣象專家也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強度頗強」,提醒民眾注意添衣。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別被年初二陽光騙了》新竹峨眉下探4.9度 苗栗三灣僅3.7度!今明兩天發低溫特報 中部「兩縣市」要特別小心

大年初二(11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氣溫普遍偏低,桃竹苗等地在周日清晨最低下探3.7度。交通部中央氣象署在周日發布的低溫特報指出,11日至12日清晨,各地氣溫依然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特別的是,周日(11日)晚間至周一(12日)上午,台中及南投的局部地區,氣溫有機會下降至6度以下,希望國人注意防範。

日期:2024-02-11

職場生活

最新過年天氣預報/7天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溫差超過10度!從北到南天氣變化一圖掌握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7天的天氣變化,何時出門比較適合呢?氣象署表示,週三(2/7)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小年夜、除夕(2/8、2/9)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0至2/12),因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大年初四(2/13)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整個春節假期可說是「先濕冷,後乾冷」的天氣型態。至於這段假期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雪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至周五除夕(2/7至2/9)這3天由於水氣多,也是高山上最有機會飄雪的時段,「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最新天氣/玉山降雪了,5公分雪景超美!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繼續濕冷…何時轉晴變乾冷?

玉山群峰降雪了!週四( 2/ 8 ) 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2度,直至7:30積雪約5公分,截至上午8點半仍持續降雪中,氣溫-1.8度,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過年天氣/冷氣團又來了!愈接近除夕愈冷,這天「下探7度」…春節連假返鄉天氣搶先看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天氣如何呢?中央氣象署表示,週三、週四、週五(2/7、2/8小年夜、2/9除夕)冷空氣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2/10大年初一、2/11大年初二這兩天,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2/12大年初三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感受仍偏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2/14大年初四、2/15大年初五,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