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冷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和霸王級寒流有得拚!還沒最冷再來剩6度「體感僅1度」...北市2天猝死15人,為何多在室內發生

週四(12/21)、週五(12/22)受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其中又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周四清晨桃園楊梅出現平地極低溫9.7度。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週四晚間至週五清晨將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民眾體感溫度相當低,其中新竹縣市週四體感溫度2-6度、週五1-7度,為本島最低溫。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1個多小時,救護車陸續送來3個腦出血病患,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病患就醫人數應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佳士得香港亞太總部,明年進駐中環新地標…「雙層曲線玻璃」保護藝術品利器!一窺綠建築多威

節能減碳成為國際企業標準!佳士得拍賣是全球首間承諾將在203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國際藝術拍賣商。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表示,為達到目標,已於2021年分析佳士得全球的碳排,並在當年度減了4成。在企業的碳排中,建築占比最大。他表示,於2019~2022年建築碳排已經降低6成。為了要達到目標,佳士得宣佈2024年亞太總部進駐香港中環嶄新地標「The Henderson」,共4層5萬平方英尺(約15124坪),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他強調,亞太總部仿照英國倫敦及美國紐約,將常設拍場及藝廊,未來將不再到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春拍及秋拍,同時這也代表佳士得增強亞太地區的投資。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西螺大橋通車70年,是西螺人共同記憶!欣賞濁水溪九月雪,謝金河回憶童年記趣「把花生葉當鞋穿」

濁水溪九月雪:西螺大橋通車70年。中秋節返鄉,陪伴父母親一起吃飯,妹妹告訴我,西螺大橋封橋,橋上有慶祝活動。傍晚時分,趕緊趁著太陽下山前,到西螺大橋上來回跑一趟。

日期:2023-10-01

投資理財

世芯(3661)連拉2根漲停,超車信驊奪股王!除了它,外資看好這3檔IP族群,合理股價曝光

今周刊編按:股王之爭相當精彩!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周二(8/22)以漲停價開出,續拉第2根漲停達 2380 元,超車信驊 (5274) 成為奪下股王寶座,週三盤中漲逾1%來到2410元,反觀信驊則是小跌來到2340元,雙方股價略為拉開差距。世芯-KY日前在法說會也上調全年營收預期,法人目標價調高至2700元。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馬士基的示警

「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的表現,預告中國經濟內外皆冷。航運巨頭馬士基雖然首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但它也提醒:全球經濟前景仍十分虛弱。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勞退2萬加退休金200萬,難道你覺得能花20年?」他從外商公司退休當運將:孩子這樣我哪敢以房養老

去市區那邊接受電台的新書訪談,看了一下地圖,從內湖過去有一小段路,這次提早蠻多時間出門,搭了台Uber就過去了,這位運將大哥滿頭白髮,就是白的發亮那種,剛開始先試著開頭:「大哥您好,現在這時間應該不會塞車吧!」這位大哥氣質看起來還不錯,直覺應該是退休後很閒才出來跑計程車,很遺憾,我猜錯了,最後的故事讓人覺得應該要寫出來分享,這段車程必須紀錄一下,應該可以幫到不少讀者。

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