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冷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可能成?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達標!三階段門檻有多高?為何要他下台

今周刊編按: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除了忙於市政外,還得面對基隆東岸商場與主富(NET)間爭議,以及罷免連署的「拆樑行動」。由基隆市民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在3/8啟動罷免謝國樑行動,截至周三(3/13)下午4點半已有3100多人參與,達第一階段門檻。「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仍會持續收件,4月初才會送件,希望能衝到1萬份。基隆市長2022年選舉人數30萬7913人,依罷免法規定,第1階段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至少有3080人才符規定。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人總數10%以上,第3階段投票,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76979票才通過。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會謙卑的做好市政工作,讓更多市民朋友滿意我們的施政。本次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擔任長照2.0社工,她說是為了民主發聲,而行動發言人林茵茵則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她說,戴璟安和她都是一般民眾,沒有政黨背景,也沒有想從政,只是為了謝國樑對基隆發展不作為,以及對市政不了解,才會起而發動罷免。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吃香蕉可降低罹癌風險?挑對「這款」才有效...1類人每天吃一根,降60%消化道癌症機率!醫師曝關鍵

多項研究發現罹癌風險與生活習慣、飲食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一則2022年刊登於《癌症預防研究》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罹林奇症候群(Lynch syndrome)患者每天吃一根「青香蕉」,即使因為遺傳因素處於高風險罹癌狀態,也可降低消化道癌風險達60%,其關鍵在所含的「抗性澱粉」。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難道我胖20年了…」御飯糰加熱吃、比直接吃容易胖?營養師認證:差別全因爲「它」

夏天不少人為了減熱量瘦身,偶爾會選擇去買御飯糰當午餐簡單吃,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提到,自己買了御飯糰要去加熱時,同事跟他說:不要加熱啦,這樣吃比較胖!讓網友超訝異,難道自己已經吃胖20年了?他的提問,在網路貼文下方引發熱議。

日期:2023-08-0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衛生、節能與環保 校園中央廚房設備 層層把關、食在安心

梧棲區中正國小校內廚房自1996年啟用,長年供應全校數千名師生營養午餐,但2019年因相鄰的老校舍天花板崩塌,連帶使舊廚房面臨拆除命運。市府教育局爭取經費,協助重建校內廚房,歷時3年終於在全校師生的期待中完工,新廚房不只兼顧衛生、節能與環保,還要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又健康!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月餅剩太多奇招!這間餐廳「番茄炒月餅」奇葩入菜...專家揭「1方式」保存最久

中秋節連假已過,相信不少人都有收到月餅禮盒,吃不完不是丟掉就是送人,但月餅通常都有最佳賞味期限,該怎麼處理,考驗大家的智慧。近日,不少人分享自己處理家中多餘的月餅方式,中國有網友將月餅做成蛋塔、「月餅包子」,甚至有學校餐廳推出「番茄炒月餅」引發網友討論。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農村重劃竟成「撈金池」!立委林為洲被爆炒地皮、18天海撈1.2億…黃國昌曝手法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政治圈近來紛擾不斷。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8/17)日大動作爆料,立委林為洲靠著炒地皮,短短18天內海撈1.2億元,成為炒高地價的元凶,「林為洲圈地賺上億,財產申報明顯不實」,黃國昌批評,難道這就是國民黨力挺的「居住正義」?針對黃國昌的指控,林為洲也發出4點聲明反擊,並揚言提告。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愛心爆棚?500多人搶16品種貓擠爆家畜所 獸醫嘆:在其他浪貓眼裡看來有多無奈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7/26上午公開抽籤讓領養人領養布偶貓及英國短毛貓,現場湧入數百民眾擠爆家畜所前廣場,現場宛如大型抽獎,但也讓不少網友搖頭品種貓需求旺盛,未來恐怕仍難禁非法繁殖場,更有獸醫師嘆「米克斯也在收容所等著你們。」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準備好踏進元宇宙了嗎?

對於虛擬世界的狂熱,從來沒有停過,但也仍未真正實現,然而科技從未停下進步的腳步,生活「虛實融合」,或許有夢,一切都能成真。

日期:2021-11-17

投資理財

期望台北跌回一坪20萬,像希望台積電跌到50元一樣沒意義...過來人4字道出:市場的根本解方

股市最近相對是冷清了,之前台股一天成交量6、7千億新台幣,現在一天大約2800億上下,爆大量的時候不一定就代表未來會漲還是跌,但一定是最多人爭先恐後進場的表徵,用一句話形容就是「熱鬧滾滾」。

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