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凃峻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要主管機關拿出具體對策

學生組織「風狗浪」年再度發起「終結放榜新聞」學生行動,與臺大學生會合作,今早(2/24)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高中校方應承諾拒絕以任何形式提供學生資訊給媒體作為放榜新聞的素材,大學端則應停止以科系錄取門檻、報填人數作為校系宣傳。教育部更應有如將升學新聞處理加入評鑑考量等具體措施,並號召各校高中生於放榜日(2/24)當天致電自己的學校詢問學校態度後,回報後統一供佈供社會大眾檢視,目前有超過二十所高中加入,同時有部分學校已承諾不發布新聞稿,也有部分學校拒絕。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首投族不缺席】不只包下遊覽車、還包火車!逾4千名青年返鄉投票

往年年輕人投票率過低的情況,今年可能變得不一樣了!台大、台師大、台科大首次聯合發起「返鄉投票列車」,包下台鐵列車,預計將送1000多名學生與民眾返鄉投票。而臺灣青年民主協會也聯合59所大專校院學生會,發起「民主返鄉列車」,由不同縣市出發的遊覽車路線,可協助3,300名青年、學生返鄉。

日期:2020-01-10

產業時事

「我是台灣人,我驕傲!」74.8% 台灣人:我以國家為傲,這3件事,讓大家最有光榮感

「你是怎麼和那家美國電動車廠合作的?」這是幾乎所有初次見面的人,都會對富田電機董事長張金鋒問起的「必考題」。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讓世界更美好的8個動人故事-光榮 台灣

如果,在地球某個角落,邂逅一位素昧平生的旅人,你會怎麼介紹自己的故鄉,台灣?你或許會想到多元美食、生活便利、健保制度……,其實,台灣還有更多事,值得驕傲宣揚。在苗栗銅鑼的生產線上、台大資工系的研究室裡,甚至是喜瑪拉雅山腳下的村落,到處都能發現揮汗付出的台灣人身影。他們的工作也許南轅北轍,目標卻都是創造跨越國界的貢獻。相信世界因台灣存在而更美好的你,應該為此感到光榮。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別再讓孩子當媽寶、家長成直昇機父母!3個關鍵點出「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何成當務之急?

別再讓台灣繼續培養出下一代爸寶、媽寶!今(10/31)天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於立法院召開「民法成年年齡門檻應否調降」公聽會,據統計指出,台灣約有57.8萬名青少年介於18至20歲的年齡,由於《民法》認為20歲為成年年齡,使得近幾年多有下修民法的浪潮出現;值得參照的是,鄰近的日本在民國107年降低成年年齡,關鍵理由與目的,即是「促使年輕人能儘早自立」。

日期:2019-10-31

今選頻道

香港「反送中」致詞讓他一夕爆紅 台大學生會長決心掀起「18歲還權青年」運動

「現在的香港人,正在用肉身告訴台灣,獨裁的中國不可信任;而過去,也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的危險,甚至犧牲的可能,為今日的台大、今日的台灣打開了民主自由的空間。」台大新生書院的開學典禮當中,一個清瘦身材的大男孩站在講臺上,不疾不徐地吐露出這段論述。他是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一席引述香港反送中的致詞,讓他一炮而紅。勇於發聲的他,不只打算用說的,凃峻清還要用行動,替青年世代找回那消失的公民權。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台大、建中學生齊聚怒吼要修法 「民法」竟是將台灣青年推向媽寶的溫床

從辦手機、辦學貸、開銀行帳戶、保旅遊平安險,這些現實生活中最簡單不過的日常瑣事,20歲以下的年輕人卻什麼都不能做,都得要通過父母同意、同行才能做!這看似荒謬,卻是90年前就訂定的《民法》所規範的。事實上,台灣《民法》以20歲作為成年的規定,早已不合時宜,甚至在法規的潛移默化當中,讓台灣青年慢慢成了「媽寶」!

日期:2019-10-15

財經時事

NGO、學生團體熱烈嚮應民法成年下修至18歲 修民法挺青年陣線下周成軍

民法成年年齡下修18歲議題,近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一波波必須負起完全刑事責任的18-20歲青少年發出不平之鳴,呼籲立法院本會期修改民法,成年人年齡從現行的20歲下修為18歲,還給青少年權責相符的公民權利,避免出現「18歲能組成家庭,卻不能組織社團,也不能申請新創補助」的狀況。

日期:2019-10-10

產業時事

揮別媽寶!《民法》應下修成年年齡至18歲

《民法》過九十大壽,對於成年年齡的界定,卻也僵固了九十年未變。然而,早在五十年前的一九七○年代,歐洲已經普遍認定十八歲即屬成年。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臺大學生會呼籲: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 還權於青少年

日前臺大學生會長凃峻清於國發會的公共政策路參與平台提案,主張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還權於青年的行動。臺大學生會更進一步以團體名義於臺大學生會的粉專貼文呼籲大家支持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還權於青少年。

日期: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