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凌陽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樂科技加密技術如何讓韓國人買單?

韓國發生嚴重的駭客入侵事件,而兩家安然度過危機的銀行,用的就是台灣奧樂科技的鍵盤加密技術。這家小公司從IC設計的基礎出發,進行軟硬體技術的整合,讓台灣的創新能夠被世界看見。

日期:2013-04-18

職場生活

癌細胞從88%到0% 蔡合城連鬼都怕的意志力

礦工家庭出身的蔡合城,為了擺脫艱困的命運,一路苦讀、拚命兼差,只為了換得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在不斷創造事業顛峰之後,一場大病來襲,讓他在60歲的年紀,重新思考生命的順序,他分享了什麼珍貴的體悟?

日期:2012-05-10

產業時事

退休教授 把眾智從破產拉到全球前三

三十多年的教學生涯裡,謝正雄教出二十多位上市、櫃公司董事長;退休後,他從學術界轉戰產業界,只花三年,就讓一家瀕臨倒閉的公司,三年內躍居全球前三大紅外線感測晶片供應商。

日期:2011-10-06

產業時事

2011年未上市100強全解析

《今周刊》連續製作多年的「未上市100強」,不僅每年都能掌握台灣產業新趨勢的崛起,更進一步成為「投資下一個股王」的新指標。今年,我們剔除股票幾乎不流通的有線電視台、汽車代理及部分傳統產業,調整為以興櫃企業為主的「興櫃100強」,讓讀者可以更精準地捕捉下一輪投資機會。觀察今年的興櫃100強名單,材料產業無疑已是挖掘未來台灣高科技潛力股,最重要的參考座標,「材料當紅」將會逐漸發酵,未來台灣股市的新股王,很可能就是來自材料產業!

日期:2011-05-12

財經時事

景氣回春員工跳槽 凌陽大嘆人才難覓 P.28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國內第三大 IC 設計公司凌陽科技舉辦了「歡樂家庭日」,幸逢天公作美,凌陽位於新竹本部前面的創新公園,擠滿了員工跟家人,就連發言人沈文義跟總經理陳陽成都偕同老婆跟小孩一同參加。可是左望右瞧,就是不見董事長黃洲杰現身;原來,趁著大好天氣,黃洲杰在凌陽歡樂日獨自享受最愛的高爾夫球,獨留陳陽成一人坐鎮。

日期:2004-02-19

財經時事

高科技管理的藝術 P.28

日前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應台灣玉山科技協會邀請,以﹁知識經濟新紀元||創新、研發與專利策略﹂為題發表演講,分就幾項 IC 設計業最關心的議題,做了深入及廣泛的分析; 會後並就有關購併橡樺︵ OAK ︶光儲存部門資產以及控告離職員工自組公司侵犯智財權,發表深入感想。︽今周刊︾特別摘錄其演講精要以嚮讀者。

日期:2003-12-04

財經時事

黃洲杰怒告蔡明介 為智財權傷和氣 P.25

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這兩位 IC 設計業鉅子,最近心情都不好,因為雙方的產品競爭及官司訴訟,傷了多年來的和氣。

日期:2003-08-07

財經時事

IC 設計業的分手與聯姻 P.42

「 IC 設計業的競爭障礙已經愈築愈高,小本經營的時代過去了,未來要以經濟規模取勝,小型公司除非很有利基,否則很難競爭!」去年底凌陽宣布購併全技科技時,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做了這樣的評論。

日期:2002-08-08

財經時事

身價逾百億黃洲杰事業人生觀 P.68

在台灣 IC 設計業中,凌陽科技算是最績優的老牌公司,不僅十年來成長超過千倍,七位創辦人至今都還留在公司打拚的故事,更被引為美談。

日期:2002-01-17

投資理財

「保險菩薩」蔡合城 P.44

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遠見科技總經理周至元、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匯僑工業董事長黃坤明……」這可不是上市櫃公司的名人錄,而是國泰人壽超級業務員蔡合城的保戶。

日期:200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