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凍頂烏龍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來自雲林斗六的他,把台灣茶賣到全球12城市!台灣僅1間「紅磚老屋」概念店,謝金河:一泡好茶的堅持

一泡好茶,一生堅持趁著到台中演講的空檔,特別到吃茶三千台灣概念店,這家店的主人王國良這次和我一起到泰國參訪,他盛情邀請我一定要來參觀他的店。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10倍暴利!無良茶農「越南茶混充台灣茶」狠撈近2900萬,身分竟是獲獎常勝軍,下場曝光…

台中福氣茶葉公司涉嫌進口大量低價、劣質的越南茶混充成台灣茶,成本最低1斤146元換成台灣包裝賣到最高到1500元,靠十倍暴利不法所得2800多萬元,經農委會抽驗曝光,檢警搜索扣得上千包茶葉鑑定全是境外茶,諷刺的是詹多次獲阿里山春茶獎項,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負責人詹姓夫妻。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茶葉能放多久、如何避免買到境外混茶?農委會「溯源新制」不當冤大頭!陳吉仲:要讓台灣茶名實相符

對許多民眾來說,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若能喝一杯好茶,就能洗刷掉整天的疲勞。台灣因為得天獨厚的地形與氣候,造就出各茶區獨特迷人的茶葉與茶種,也讓「台灣茶」成為品質的保證。

日期:2022-11-05

職場生活

剃頭師傅變台灣一代茶師,他做的好茶「陳泰銘也愛」!保利拍賣一克1200元吸藏家搶拍

凍頂烏龍茶是台灣茶的代表,1980年代被視為凍頂烏龍巔峰期,那年代崛起的茶師是出身於南投鹿谷的陳阿蹺。他於1982年得到「特等獎」的凍頂烏龍茶,現在一斤要價160萬元,為全台最貴,被視為藏茶界的「勞斯萊斯」。在台灣,陳阿蹺的收藏者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等。陳阿蹺的老茶難尋,王德傳茶莊創辦人王俊欽將收藏多年的陳阿蹺老茶割愛,7/10將在保利香港上拍。

日期:2022-07-06

品味人生

101頂樓茶席一場1萬8,能喝到要價160萬老茶!《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每次泡都有驚喜

坐在台灣最高樓101的頂樓101層,看著美麗的台北盆地,窗外風景時而雲霧瀰漫、時而陽光普照,口中品啜著百萬級的東方美人茶和凍頂烏龍茶,不啻是最獨特的品茶時光。大自在空間主人徐友富希望茶友們有不一樣的喝茶體驗,精心策劃這場「絕頂美人、雲端茶宴」。他特別邀請去年公視火紅的台劇《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擔任司茶嘉賓,由她親手泡茶給貴賓們喝。為了這次活動,她花一個月時間苦練。她分享:「泡茶就像是和茶的對話,要用很細膩的方式對待它、感受它。」對於能在101泡茶,她覺得很浪漫,「可以俯瞰台北盆地,今天還有雲霧繚繞,很夢幻。」

日期:2022-06-26

品味人生

新芳春茶行再現大稻埕風華!茶香伴書香享受下午茶時光

大稻埕的新芳春茶行是台北市市定古蹟,落成於1934年,至今已有超過80年歷史,是少數完整保存的住商混合洋樓。建築本體經4年修復,還原老茶行90%原貌,並特別設置複合式書店,歡迎民眾來此品茶、閱讀、認識茶文化,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日期:2019-05-31

今選頻道

他用心醫病、竟奇蹟治好失明12年患者!「對於看不見的人來說,更多的是寂寞...」

「兒子才小二,卻經常抱怨眼睛有時看得到、有時看不到,結果林醫師一看,說兒子是遺傳性心臟的疾病,還好遇到貴人……」「姨媽頭痛多年,長期服用止痛藥卻無效,林醫師一看就要她去做腦部檢查,後來真的發現得了腦瘤……」「近來早上起來眼睛都腫腫的、做事也很容易累,林醫師看我的結膜,發現一條較粗長的血管直接連到黑眼球下方,說我應是甲狀腺機能減退,謝謝醫師發現我身體其他問題,讓我對症治療。」

日期:2019-05-30

品味人生

熱茶增9倍食道癌機率?你一定要知道的4大泡茶溫度知識

台灣茶聞名世界,不論凍頂烏龍茶、文山包種茶、日月潭紅茶等等,常都是觀光客的伴手禮。

日期:2018-07-13

競爭力

手搖杯控請進! 冰塊甜度、加料、飲品名英文大集合

天氣越來越熱了!怎麼禁得起滿街都是手搖杯店的誘惑呢?(其實跟熱不熱無關)但是各種甜度冰塊、加料、創意飲品名英文要怎麼說呢?

日期: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