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凍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從明星到影后「永遠的東方不敗」…婚後不甩被形塑豪門怨婦仍優雅做自己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有兩位獲頒終身成就獎,一位是金馬影后林青霞。她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表示「一定會來頒獎典禮」。為了完美回到熟悉的金馬獎殿堂,林青霞努力瘦身、一個月已經瘦了5公斤,希望把最耀眼的一面呈現在影迷面前。林青霞19歲時以《窗外》進入影壇,本片當時雖然無法在台上映,她仍以其他作品迅速竄紅,在愛情文藝片全盛時代,堪稱首席女星,尤其多部改編瓊瑤小說的電影如《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一顆紅豆》等,更是賣座鼎盛。她不受電影潮流影響,即使台灣文藝片沒落,她依然在香港其他類型影片迭創佳績,代表作有《警察故事》、《刀馬旦》、《今夜星光燦爛》等。甚至跨足到武俠世界,以《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顛倒眾生。更在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東邪西毒》一新耳目,更上層樓。期間還成功挑戰了《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與電影版。林青霞曾以《碧血黃花》、《慧眼識英雄》提名,並以《滾滾紅塵》榮登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寶座。從明星到影后,林青霞不僅展現了豐沛的表演能量,她經歷各種類型考驗,屹立不搖的巨星魅力,猶如傳奇。近年雖然淡出影壇,專事寫作,一舉一動仍是影迷焦點。林青霞曾接受訪問暢談人生觀,追求自然美的她美貌數十年不變,踏入知命之年,依然優雅嫵媚、風韻猶存。作為一代螢幕女神,林青霞無論是演藝生涯還是人生經歷,都堪稱傳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蕭薔一天6餐「必吃4食材」,養出零贅肉身材!55歲的她每天作3件事:日子這樣過就「不老」

「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近日出席活動時說,自己多年來都是「一天6餐」,少量多餐讓她維持46公斤零贅肉身材。蕭薔形容,現在的自己生活過得很隨性,「從心所欲不踰矩」,她也分享自己的養生、瘦身方法,像是攝取「當季食材」,現在入秋會多吃山藥、豆腐、豆漿等白色食物。另外,自己維持晚上8點睡覺、早上4點起床已經多年,不用3C產品,把日子過得簡單一點,每天先花1小時抄寫《心經》,平日練書法、蒔花養卉等,都是維持不老的秘訣。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55歲蕭薔超凍齡!每天作這3件事、必吃4種食材:女人善待自己,歲月便會善待妳

有「台灣第一美人」稱號的蕭薔,今年已經55歲了,出道33年絲毫不見歲月痕跡,2019年更因凍齡外貌登上英國《每日郵報》!日前蕭薔出席代言活動,她分享維持身材的9字秘訣—「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像她就是戒宵夜,只有偶爾不想虧待自己時,才會「踩紅線」吃炸物。蕭薔也說,凍齡可能是與生活作息正常,加上運動、少看3C產品有關。她過去也曾在臉書分享,推薦大家可以做些和緩靜態的伸展,尤其是擴胸體式,能幫助獲得更多的氧氣。心胸開闊了,就不悶了!(原文刊載於2021/3/17,更新時間為2023/9/27)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跑得快不如跑得久!80歲的他是台北最豁達兔子...謝金河談「捷兔彌勒佛」:能走絕對不跑

能走絕對不跑的捷兔彌勒佛跑了捷兔即將滿卅年,今天會長一聲令下說老,弱,殘提前5分鐘起跑,其實不用他說,捷兔的老兔子老早已提前開跑了。跑了卅年,和我一起跑的捷兔,如今一轉眼全成了老人,年紀大了,只得認份提前開跑。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不擔心老花找上門 丁寧接受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生活不再焦慮享受自信美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這是經典廣告台詞,形容女性保養得宜,不怕「近看」洩漏年齡。不過就算外表「凍齡」,也可能因為老花問題,讓女人不能說的秘密展露無遺,變成要改口說「你可以再拿遠一點!」不想戴老花眼鏡,又不想看不清楚,該怎麼辦呢?同樣受老花問題所困擾的演員丁寧分享:「老花問題,不只影響我看劇本以及與其他演員對戲,還讓我生活充滿焦慮,但是接受最新型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後,整個過程就像做一場夢,醒來就看清楚了!」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跟著金馬影后陳淑芳這樣做!大啖美食、自信樂活 不讓假牙壞了你的好心情

人生果然七十才開始,演員陳淑芳的演藝人生,更在八十多歲大放異彩!大半輩子都在演戲的她,直到2020年才以短片《日後,回家路》榮獲屏東電影節最佳演員獎,同年以《孤味》和《親愛的房客》,獲頒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演員陳淑芳在獲頒獎項時,眼眶泛淚分享:「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只要你們記得還有一個陳淑芳,哪怕只是一場戲、一句話,我也會演!」用生命去演戲的她,在獲獎之前就是大眾所認定的「國民阿嬤」,超過一甲子的演戲經驗,加上揉合了自身生命經驗的展現,讓看戲的人,很難不「走心」、很難不落淚。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63歲鍾楚紅復出引讚聲!實行30年保養3秘訣…摯愛病逝前留話「要堅強」:現在的我很幸福

被譽為「東方瑪麗蓮夢露」的63歲香港性感女神鍾楚紅(紅姑),是80年代花旦之一,和周潤發合演《秋天的童話》、《流金歲月》、《縱橫四海》部部叫座,成為經典代表作,她於1994年正式息影。淡出幕前多年的鍾楚紅,近日悄悄抵台旅遊,除了與老友相聚,也前往米其林2星的RAW餐廳用餐,和國際名廚江振誠留下合影。江振誠臉書曝光兩人合照,只見63歲的紅姑氣色極佳,較年輕時的美艷更顯氣質優雅。去年(2022)鍾楚紅罕見復出接拍廣告,凍齡美貌和從容優雅的魅力,完全看不出她已年過花甲。其實,鍾楚紅在丈夫朱家鼎罹癌去世後,多半時間都花在園藝、養貓、登山等,拍照時也堅持不修圖,坦然接受每個階段的自己,現在的生活哲學是「不勉強」。

日期:2023-04-21

職場生活

赴日好感動「沒啥外國人、非常悠閒」!林氏璧:機票沒這麼貴了,X月前旅遊黃金時期快把握

中國1/8結束3年的動態清零,走向跟病毒共存,引爆兩個議題,一是中國經濟能否有更新的發展,二是世界各國面對中國再度「如臨大敵」,南韓、日本等多國宣布對中國人提高檢疫規格,引發其不滿。

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