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凡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4萬份1500元抵用金免費拿!北市U-Sport如何申請?使用方式一次看,還能抽200萬好禮

台北市要發錢了,這次民眾有機會拿1500元抵用金!為了將台北市打造成運動之都,去年試辦「U-Sport台北樂運動」,市長蔣萬安週三(4/17)宣布推出升級版計畫,加碼送23至64歲市民,限量4萬份的1500元運動抵用金。而運動場館也不再只限制公營運動中心,這次與World Gym、可爾姿、全真瑜珈、健身工廠等攜手,多達150餘家公民營場館都有參加該計畫,還有總價高達200萬元的「好康抽」活動,以下介紹申請資格以及使用方式。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地震後牆壁出現裂痕...如何判斷是油漆裂還是結構裂?驗屋專家:1情況「絕對不是表面的裂」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地震次數頻繁,難免就會有人問:「牆壁的裂縫跟地震有沒有什麼關係?」或是「我怎麼樣知道它在地震當中,有沒有受損?」

日期:2024-04-03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5年收入翻10倍的致富法則!30歲小財務周末加班做報表「工作10年月薪僅35K」,如何離職後套利賺250萬?

編按:作者林薔七,在22歲時因消費超支而負債,於是發憤振作,從書中找到了自己經濟狀況糟糕、對人生失去掌控權的原因,也從此開啟了「主業+副業」同時併行的日子。5年內一路升級到運營總監,然後辭職創業,曾只用2年時間,收入翻了10倍。林薔七目前身兼教育公司CEO、企業運營顧問等數職,她的成功來自於有清晰的目標管理和極強執行力,完成了自己的每一個5年計畫。第一個5年計畫是擁有50萬元存款;第二個5年計畫是年收入超過500萬元;第三個5年計畫是擁有5000萬存款。這些目標她都一一提早實現了。作者從個人13年來職場的成長經歷及財富增長歷程中,提煉出獲取財富的5項關鍵技能,創造了一個自由人生的公式:實現自由人生公式 = 主業 + 副業 + 投資 + 套利 + 個人影響力(個人品牌)

日期:2024-03-18

保險稅制

遺產稅懶人包》免稅額、扣除額有多少?繳不起怎麼辦?5分種搞懂如何計算與申報流程

在華人的世界裡,有許多父母努力打拚、累積財富,儘管已經累績不可小覷的身家,卻還是捨不得吃好、用好,就是為了要給下一代更豐富資源。然而,除了花心思累積財富,也應該多了解遺產稅的相關稅務知識,才能讓照護下一代的心意更完整的傳達。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54歲突收到公司優退通知,60歲退休計畫全亂...跟資遣有何不同?勞保年金請領秘訣、職場中年關鍵9問一次看

54 歲電子業蔡先生,是上市公司的草創元老之一,早年立下汗馬功勞 – 為公司擴張事業版圖,接受海外外派多年,叱吒風雲一時。在 48 歲那一年調回總部工作,自此工作無須擔任管理職或背負業績壓力,只需進公司處理專案分析與顧問指導,公司營運狀況不錯,每年還能安穩領百萬、日子輕鬆,蔡先生有兩個唸大學的小孩,仍有日常開銷,原本規畫 60 歲才退休,是想多累積退休基金,沒想到還不到 55 歲就接到公司優退方案,打亂了原本的退休規劃…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