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凡爾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寄生上流》、《魷魚遊戲》…韓國綜藝引爆全球韓文學習熱!CNN:中國形象不佳,導致外國人對中文學習意願降低

近幾年受韓國影視影響,全球年輕哈韓族越來越多,不僅帶動了韓國流行文化向世界輸出,也開啟了全球韓文學習風潮。整體外語學習環境中,日文雖然仍佔大宗,但韓文頗有超越之勢……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首富輪替 精品成就長遠價值 ——兼論精品包袋製造大廠威宏

價格低迷時買入優質資產並長期持有,貝爾納.阿爾諾為價值投資典範,我們可從其併購史、甚至在歷經新冠疫情後再創集團價值新高的過程,領略投資真諦。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台海局勢可能發生變化!當戰爭離我們愈來愈近,資產再便宜也要忍住

戰爭打響就是啟動了一台粉碎機,世界大戰則是啟動一台超大型號的粉碎機,不僅粉碎人命,也粉碎金錢,財富一切歸零。為何會有戰爭呢?戰爭是政治的延續,外交的體現。雙方迫不得已,選擇戰爭進行最後的手段。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台灣珠寶設計師 跨界獻藝

台灣雖然少產寶石,但珠寶設計師的功力卻不容小覷。他們勇於與不同領域的名師碰撞火花,一顆彩色的寶石,被輕手輕腳地鑲在高跟鞋上、融入展覽空間裡、擺進陶瓷藝術中,在不同場合絢麗換裝,以不一樣的面貌閃爍炫目光芒。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人人想要的美貌,對他卻是無盡折磨!從拍片那刻開始,「世界第一美男」注定一生扛著沉重枷鎖

一九七○年六月七日,義大利電視台播出一部紀錄片《尋找塔奇歐》(Searching for Tadzio),塔奇歐是電影《魂斷威尼斯》中的絕世美少年,由伯恩.安德森飾演,當時,幾乎所有人都為他瘋狂。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向風土致敬 小農香檳

獨立酒莊所產的小農香檳,沒有大廠香檳的制式化製程、名氣與歷史包袱,僅採收自酒莊擁有的葡萄園之果實,可以客製化各種風味,表現不同風土的酒香細節。據倫敦國際酒類交易所追蹤的香檳五十指數顯示,去年一至十二月頂級香檳價格跳漲三三.七%,為史上最佳表現,供給有限的小農香檳更是搶手,內行人挑香檳看門道,品嘗香氣之餘,更能變身收藏逸品。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紀梵希與赫本 互相成就的靈魂伴侶

一九五四年三月二十五日,奧黛麗.赫本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領獎時的完美裝束,出自設計師紀梵希手筆。他倆在事業上是設計師與明星密切合作的先鋒,友誼更維繫長達四十年。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