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凱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的世紀豪賭:為何馬斯克寧被老車主痛罵,也要祭出降價這顆「血滴子」?

如果成功的前提,是必須從風險的高崖縱身一躍,你願意嗎?今年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用一場不惜得罪全球「特粉」的降價行動,為自家公司槓桿了9兆新台幣的市值,他的狂人之舉,背後的盤算是什麼?他真的能贏家全拿嗎?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百貨櫃姐曝「一進店就先翻找標價,不是窮人就是買不起」!一個動作透露你身上是否烙印「貧窮印記」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在某精品服飾專櫃擔任櫃姊多年,有天閒聊時告訴我,只要客人一進來就翻找價格標籤,通常都是窮人或買不起的人─簡單講,就是不會買的人,所以通常她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那位客人身上。我立即反駁她的偏見與現實,卻也在那一瞬間,內心再一次被擊中⋯⋯

日期:2021-12-24

投資理財

過年不包現金了?女友討1張台積電送娘家 未婚夫崩潰:噴60萬過年,誰受得了!

有車有房不稀奇,有一張台積電簡直像被「鍍金身」,現在竟然連過年紅包都要改包「台積電」了嗎?一名論及婚嫁的網友表示,今年農曆年將到女友家,女友原提出希望他包個紅包給未來的岳父母討吉利,不料紅包金額竟是包台積電股票,讓他直呼「誰受得了啊」!

日期:2021-01-29

投資理財

1600萬存款,求婚2個月就被未婚妻花掉500萬...他悔婚大嘆:我不想再被當凱子

在感情、婚姻路上,遇到了一個「消耗品」、「奢侈品」卻不自覺;日子久了,絕對會把你拖累到無法翻身。

日期:2020-12-29

職場生活

同一杯卡布奇諾,能不能賣窮人22塊,但賣凱子180塊?從一張星巴克價目表看:訂價背後的秘密

這是個兩難局面︰到底是要拉高單價、賣比較少杯,還是要薄利多銷? 如果能避開這個兩難局面,賣一杯60便士給不願意付高單價的顧客,而不在乎高單價的人就賣他們一杯5英鎊,那就太好了...

日期:2020-11-20

職場生活

打扮隨便、穿拖鞋的鄰家阿伯,卻是能現金買房的土財主...千萬業務對「有錢人」的3個觀察

身為業務,我們的眼中,有錢人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這裡指的不是前一段提過的那些,在傳統市場上,挑三揀四付錢也不乾脆的那種有錢人...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蹚渾水發大財 這個故事容不下善良角色

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投資機構渾水研究發出第一篇報告,公布對東方紙業的調查,在當年那個中國市場怎樣都賺的氛圍中,第一次有人戳破了「中國氣球」。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索羅門8成民眾「非常支持台灣」,還是斷交了:重新思考台灣的「援助外交」

台灣做「政府發展援助」往往能得到當地人民的認同及好感,許多友邦的人民除了「愛歹丸」之外,甚至討厭中國(例如討厭中國人的負面觀光客形象)。既然台灣的友邦都是民主國家,都有選舉的民意機制,那為何「跟台灣斷交的政要不會擔心下次選舉選不上呢?」

日期:2019-10-04

產業時事

科技戰迫使中國提前釋出5G執照 這5檔受惠股搶賺兆元商機

中美兩國於21世紀初爆出爭奪強權,美國以國家之尊,單獨禁止封鎖中國民間企業華為公司的交易,首見於民主國家體系,看似貿易戰延伸至科技戰,加上兩國互徵高關稅,金融市場對哪方國家受傷最重已經很多分析,在情勢不確定下,金融市場股價先下跌,匯率競貶,無疑也是受害者。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努力撲滅瘧疾,建立友誼...曾駐聖多美的急診醫師:熱血付出被說成「凱子外交」!

台灣的外交處境,跟所有國家都不一樣,我們沒有輕鬆自在的愜意,除了交交朋友,我們永遠都有另一個在暗中角力的對手。

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