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凱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邦蔡明忠傳賣MOMO TV,不到2億買家是他!頻道年虧1億殺出止血,大董下一步可能動向曝光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淡出電視頻道事業,市場盛傳,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旗下MOMO TV出售給博斯頻道董事長王志隆。業界人士分析,此舉代表蔡明忠在電視頻道投資止血,但投資內容的腳步並未停歇,反而加速。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富邦集團旗下凱擘、大富媒體遭罰1億元!公平會為何開罰?調查過程曝光

公平會在周一(1/15)決議,富邦集團旗下的大富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凱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屬1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因未履行公平會99年10月29日公結字第099004號結合案件決定書第五項及第八項負擔,合致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大富媒體、凱擘各新台幣5000萬元,共計新台幣1億元罰鍰。凱擘對此新聞則是表示「不予回應」。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暌違24年 低調中菁會又見女會長 擁44萬用戶叱咤中台灣 有線電視女王廖紫岑柔韌創多贏

我們『鑫傳』興櫃掛牌號碼幾號?對,六八五六,就是『陸發陸有力』(台語:愈發愈有力)啦!」二月二十四日,台數科集團在台中舉辦春酒,董事長廖紫岑一開場就直接點名員工回答她的問題,因為對她來說,去年集團最重要的里程碑,莫過於旗下小金雞鑫傳國際多媒體正式走入資本市場,今年計畫轉上櫃,將為台數科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TVBS移頻案點燃產業戰火!收視習慣改變+選舉在即 有線電視、代理商、頻道矛盾亂象浮上檯面

OTT市場崛起,有線電視產業卻仍困在舊機制中。近期大豐就因授權費爭議,以TVBS移頻案槓上身兼頻道代理商的中嘉,點燃產業的熊熊戰火。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產業時事

鏡電視都還沒開播,2年來已4度高層改組…5位新董事今出爐,中華電前董座鄭優可望出任董座

鏡電視周五(3/25)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順利選出新任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與廖芳潔等5位董事,以此次得票數最高的郭蕙蘭董事擔任召集人,將儘速依法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可出任。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富邦集團邁向超級媒體金融王國的最後一哩路》台灣大併台灣之星後 為何只剩這最後障礙?

2021年底前的一場併購,重新攪亂台灣電信產業的版圖,兩位大董—富邦集團蔡明忠與頂新集團魏應州一起拍板,讓台灣大哥大領銜的數位匯流王國,隱然成形。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10個月市值增7成…富邦金超車國泰金,加上台灣大、momo助攻,看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如何讓老集團迸發新火力

所謂「跨界」,必須先在既有範疇踩下沉著有力的腳印,再穩健跨步到全新領域,並且又領風騷。不容易,但是富邦集團做到了!今年以來,集團核心事業富邦金控市值成長8成,背後動能是改寫金控業歷史紀錄的獲利表現。另一事業富邦媒體科技同樣精采,市值狂升逾2倍,穩坐電商龍頭寶座,甚至撼動國內零售版圖。然而他們的腳步沒有停下,還在持續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對於這個站在浪尖上的老集團,你必須重新認識。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TBC交易案遭駁背後 怪奇控股架構讓呂芳銘陷困 前鴻海副總裁誤闖有線電視叢林三年告白

三年多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帶著發展數位匯流的雄心壯志,踏入有線電視產業,卻因為不諳政商糾葛的特許行業,及TBC複雜的投資架構,身陷泥沼……。

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