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凱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用聲音採集說產地故事 讓嘉義縣休閒農業區的特色物產被聽到

認識地方物產,不只用看的,還可以用聽的。嘉義縣政府為縣內三個休閒農業區打造新品牌—「嘉義陽光郊遊社」,透過地域品牌呈現地產文化,找來小島裡文化團隊,採集物產聲音、收錄職人口述,把嘉義的故事說給你聽。

日期:2021-11-19

品味人生

名廚合體、名店聯名 好料重磅出擊

一位廚師的菜做得好,除了努力與天分,少不了團隊的激盪幫襯;一個品牌的料理做出金招牌,顧守獨沽一味的經典款,也突破舊客層尋覓新滋味;三頂高帽的廚藝團隊合體落腳台灣、老品牌聯手出擊燒出新菜色,一加一大於二的相乘美味,讓識味的老饕專程前往尋香掀味蕾。

日期:2020-08-19

職場生活

美國退休醫護再披白袍!重返第一線:「只要能貢獻力量,我不害怕」

一位已經退休的醫生在自家庭園裡種著菜,電話鈴響,他進屋接起電話,原來是他之前的主管打來的,兩人簡單聊過幾句後,他向家人宣布一項重大決定:他要重回第一線醫療現場。

日期:2020-03-30

職場生活

為什麼升遷總是跳過我?美國頂尖商學院教授教你:做個「不被耽誤」的人才

我發現我們當中有很多人,比自己以為的更加接近職涯脫軌狀態。我們通常都不清楚自己的表現有什麼問題,等知道的時候也已經太遲了。事實上,有1/2到2/3的經理人和領導人都會遭遇職涯脫軌。到某個階段,超過半數的人會被解雇或降職,甚至職涯就此夭折了,根本沒能讓我們發揮出內在的潛力。我以5種格特質來說明,有才能的人是如何發生職涯脫軌,又為什麼會有如此遭遇。

日期:2020-02-05

財經時事

邁向雙語國家 官方動起來 公部門拚「用英語談公事」

隨著行政院宣布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考選院甄選公務員或升遷均考慮增加英語占比。推行雙語政策多年的台南市,甄選教師時,不論哪科教師,流利口說已成為加分關鍵。

日期:2018-12-26

今選頻道

執行長紀惠容: 我們就像噩夢管理員

紀惠容很會說話、很愛說話,也必須說話。她是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為女權、性侵受害者奮鬥了大半輩子,她清楚,有些生命是沉默的,必須有人為他們發聲。

日期:2018-03-07

競爭力

誰是老大,其實你可以自己說了算 如何成為團隊中被公認的領導者?

了解人性中的科學,竟能幫自己多贏一些! 哥倫比亞大學與華頓商學院引用最新原創研究,證明光是簡單回想自己擁有權力的經驗,促發「權力感」,就能在競爭關係中取得優勢。

日期:2017-04-13

競爭力

達人現身說法小頭家、職場老將、存股達人用PDCA收入翻倍

快速PDCA,似乎已成為職場成功、身價倍增的顯學,誠如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當海水退潮之後,你才知道是誰在裸泳。尤其在不景氣的環境中,你會發現,有實力的公司才禁得起市場考驗。

日期:2017-03-02

職場生活

超單身世代

過去,單身不被看成是一種理想的生涯狀態,如今,一群屬於當代的單身族正在崛起:自主性強、重視理財與健康,也多半經濟獨立且生活精采,甚至懷抱著讓世界變更好的熱情。他們早已超越以往苦情單身的刻板印象,是一群樂在單身的「超單身世代」!

日期:201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