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出口大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在潛艦國造的路上走得多艱辛!」9/28蔡英文登艇、下水儀式成重要里程碑,謝金河:7國專家協力的成果

潛艦國造不容易啊!9月28日這一天,全台最受矚目的焦點是台船的潛水艇下水的擲瓶儀式,蔡總統親自登艇,並且在致辭中表示:歷史會記住這一天!可以想見台灣在潛艦國造的路上走得多麼艱辛。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SWIFT按鈕比所有軍事嚇阻都有效

俄烏開戰僅一周,歐美就將俄國踢出國際美元結算系統SWIFT。對於能源、糧食進口高度依賴美元的中國,這顆SWIFT按鈕是最有效的軍事嚇阻了。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祭10萬元高薪覽人才,台灣風光雙電如何開展綠能新未來?

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企業協力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為國內相對成熟綠電。面對能源新賽局,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政府將以積極務實態度,促成電業、產業與民眾共同進行,逐步完成綠能拼圖,透過國內唯一本土風電業者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與甫完成志光漁電共生案場的大亞綠能董事暨聚恆董事長周恒豪帶來專題演講,配合國家政策展綠有成,攜手照亮台灣風光雙電新未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二○三五年有望完全綠能自給 最狂新能源國 澳洲零碳超級任務

世界最狂新能源國——澳洲。最強大的超級電池、亞太「綠氫港」及完全碳中和的煉鋼廠,都將陸續在此現身。最大野心:讓地球不再燃燒一塊煤、不用再使用一滴油,完全零碳化。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全球化已死?台灣的貿易新局

去年受疫情、地緣政治與大國博弈等因素影響,全球經貿掀起腥風血雨,也是全球化之死的轉折。未來若美中晶片戰爭愈演愈烈,勢必衝擊台灣的外貿,因此出口市場如何無痛移轉,將是重大課題。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一巡視,雷虎股價一路飆!3大觀察看懂不確定因子:是真轉型成功,或僅軍工話題追捧?

2022年台股漲幅前10名排行,雷虎以148%名列第8。然而,投資人必須深究,雷虎是真的靠無人機轉型成功了,抑或只是一場軍工話題的追捧而已?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在地檢測全球通行 資策會三箭推動晶片資安升級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迎來「大人物」時代降臨,不論是電腦運算、手機、電動車、5G、AIoT乃至元宇宙應用,萬物聯網凸顯硬體端晶片資安的重要性與迫切性。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資策會資安所)副主任高傳凱以「打雷」妙喻晶片安全,一旦遭雷擊有極高機率置之死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鑑於此,資策會三箭推動台廠晶片資安升級,實踐國際合規能「在地檢測、全球通行」可能性。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美元獨強,日圓、韓元、新台幣...亞洲貨幣大貶值,會引爆金融危機嗎?為何中國至關重要

在2022年之後, 由於全球政經情勢動盪, 國際匯率情勢發生巨大變化。 衡量相對6種外幣(為美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貨幣, 包括歐元、瑞士法郎、日元、加元、英鎊和瑞典克朗)一籃價值的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 2022年到9月底較2021年同期上升了20%, 2022年迄今已上漲 18%。若是考慮目前的美元指數組成比重是在 1999 年更新,已無法準確反映當前的美國與亞洲貿易對手國家的權重,美元升值幅度的真實情況恐較美元指數顯示的更加巨大。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拜登新政策 砸逾20億美元搶製藥代工發球權 美生技業「戒中國」 台廠迎轉單利多?

繼「掐脖」中國半導體產業後,美國政府將「抗中」的長矛指向生技產業。一紙由總統拜登宣布的新生技投資計畫,未來將如何牽動美中兩國的生技競爭態勢?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