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出口管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抖音海撈3.7兆台幣撼動Meta 美出招「不賣TikTok禁上架」!想奪社群龍頭寶座...得先找出「活命第3條路」

今周刊編按:據美國知情人士透露,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3年營收約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雖然主要營收來自中國,但旗下海外平台TikTok營運規模也是不容忽視,甚至有望超越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的臉書母公司Meta,成為下一個社群龍頭。然而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禁令,恐怕讓TikTok想要坐上社群龍頭寶座不會那麼容易。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產業指標 「三年內超微、博通恐看不到輝達車尾燈」 「全村希望」 輝達財報底氣解讀

(今周刊1419)被稱為當今AI霸主,輝達的營運成績與未來展望,儼然已是AI產業動見觀瞻的重要指標,這次財報發布會後,輝達股價大漲、市場力挺,背後有何關鍵因素?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台積熊本廠掀雪球效應,經濟效益看4.2兆!日本如何藉力使力、重返晶片強國之列?

美國物價壓力意外黏著,就業又維持強健,即將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成了焦點。倘若數據續強,或許會更加堅定官員不急於升息的決心。高盛已將首次降息的預估時間點,從5月延至6月,而經濟「不著陸」的可能性略為抬頭。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賺戰爭財?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軍工業、甚至賣進俄國核子研究所...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曝光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土耳其的意外需求

線索,是從某位俄羅斯獨立記者而來,「聽說,被西方制裁的俄羅斯,仍能買到台灣生產的中高階工具機。」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一句描繪台灣業者跨越輸俄禁令紅線的「聽說」,通熟俄語的《報導者》夥伴即刻與俄籍記者聯手,展開追查。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