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出口管理條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法規與風險〉AIT出口管制官:美國執法不看公司大小 地緣政治加劇 台廠如何自保

(今周刊1414)隨著「新冷戰」態勢升高,出口管制成了業者隨時可能誤踩的地雷。而台灣出口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未必有資源、能力查核貨品終端流向,如何才能避免意外遭受池魚之殃,成為必備功課。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華為在台代理商也在內! 美制裁黑名單8台企入列

美國商務部先前宣布將華為及其70家所屬公司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為由,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灣的代理商訊崴科技,然而,仔細觀察這份管制名單,還包括訊崴等8家台灣公司,而且除了華為之外,大多遭管制的原因與違反伊朗禁運令有關,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售至伊朗。

日期:2019-05-28

產業時事

華為「終結之戰」全解讀

在中美貿易戰火超升溫之際,繼去年中興通訊制裁事件後,美國進一步劍指華為,也讓全球金融市場情緒再度逼近臨界點,華為是否可能成為下一個中興?它有無能耐挺過這場空前危機?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