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出口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通膨戰爭尚未結束…」韓國第一季GDP驚險躲過衰退,但經濟挑戰還在後頭

韓國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的經濟表現,在全球持續升息的趨勢下,如何穩定經濟成長但又能打擊通貨膨脹,將是各國面臨的最大挑戰。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基金布局 資金派對、股神加碼利多撐腰 日股萬里無雲? 持股要有解封題材! 兩方向找出會漲的日股基金

相較其他主要央行轉「鷹」,日銀維持鴿派貨幣政策,有利於日股表現;但也有投信業者提醒,下半年後,日本仍將面臨全球需求減緩等風險。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 「日圓先生」解剖接班人黑田東彥的政策方向 貶值救出口是過時思惟 榊原英資:須力守135防線

日圓一路貶值,一度跌破一二五日圓大關。所有人都想知道,日圓還會跌多久?《今周刊》專訪「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拆解日本貨幣政策背後的邏輯。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虎年台灣將面臨的「五大事件」! 謝金河:今年會是擺脫低薪最關鍵的一年

虎年台灣必須面對的五件大事!

日期:2022-01-24

職場生活

經濟數據真那麼好,怎還有店家收攤? 謝金河「1句話」霸氣回應 中國去年437萬家企業倒閉!

好運只會眷顧工作勤勉,行為正直的人!台灣去年經濟表現,不管是出口、經濟成長率、人均所得及上市櫃公司全年淨利,可能都會創下空前紀錄,但這兩天,我看有些人在我的臉書上留言,說經濟數據那麼好,為什麼很多店家收攤?我的回答是:政府只能努力把餅做大,但不一定能讓每個人充分就業,也不能保證企業一定不會破產倒閉!

日期:2022-01-10

產業時事

雷曼級別的中國黑天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對國內經濟所做整治,是近乎鐵了心的「獨孤求敗」,筆者判斷此為兩大因素疊加,而後續中國對恆大案的應對,與之連結的台灣企業,得注意了。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報復澳洲!中國展開最強力的制裁 謝金河:天無絕人之路...逆勢突圍

天無絕人之路:澳洲逆勢突圍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加速語言國力,否則台灣⋯⋯

中小企業是台灣就業主要來源及財富分配的重要機制,但語言國力的薄弱,相當程度導致了出口競爭力下降,再不補強,我們的中小企業在區域經濟圈內將逐步「村落化」。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經濟部應該開始算風險帳

一場戰爭啟動後,迎接的是勝、是敗,抑或同歸於盡,多是經過縝密精算的;活在美國經濟制裁的亂世中,台灣政府與企業應未雨綢繆,讓連帶傷害降至最低。

日期:2020-08-26

產業時事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會實施負利率?這「4大重要趨勢」不可不知

美國可能走入負利率嗎?雖然 Powell 強調尚無使用負利率的打算,將優先使用購債、資產負債表及前瞻指引工具,但全球確實持續朝向越來越低的利率進行,這樣的狀態也延伸出 4 項思考:

日期: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