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出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地震捐紙鶴沒用又麻煩,他直呼特級污物...災區「不歡迎物資」曝光,這款泡麵上榜!專家解答原因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至少161人死亡、565人輕重傷,該縣至今仍有103人下落不明;當地不時仍發生地震,搜救行動也持續進行,但由於交通中斷,不少民眾只能待在斷水斷電的家中,或是待在車上避難。救難物資陸續進入能登災區,但搜救組織和不少日本網友呼籲,不要再把千羽鶴或是不必要的東西送到災區,避免造成困擾;過去,日本媒體曾列出「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除了紙鶴,生鮮食品、白米外,「辣味泡麵」也入列,而烹飪專家也解釋原因。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牽線迪士尼兒童病房、找來偶像「黃氏兄弟」送暖 喜願協會為重症病童圓夢

「想去哪裡玩?」「長大後想做什麼?」這些對孩子來說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問題,對生重病的孩子而言,卻成了奢侈的想像。治療中的疼痛與折磨,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留下一道又一道傷疤,導致他們無瑕思考未來。但有一群人,就像冬夜裡的聖誕老公公,為正受病痛所苦的孩子實現心願、帶去溫暖,給予孩子們繼續與病痛戰鬥的力量。他們,正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圓夢組織「喜願基金會(Make-A-Wish Foundation)」。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老被傳死訊!李連杰現身喊「我還沒死」…1年遇3次生死交關,曝甲狀腺亢進病況「治不好也幸福」

久未露面的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特別為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來台宣傳,近年外界屢傳他健康亮紅燈與烏龍死訊,今(11/16)日他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一出場便幽默說:「大家好,我還沒死!最近還在被傳說我死了,已經10年了,還有1千多萬人關注!」

日期:2023-11-16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牛仔褲多久該洗一次?Levi's執行長「放冰箱除菌、穿著淋浴」超特殊洗法曝光!甚至能救地球

對於大多數衣物,普遍人都認為要清洗後才能穿,但牛仔褲要不要洗,意見可能不一,有人甚至認為永遠不要洗!外媒過去報導,Levi's執行長伯格(Chip Bergh)2014年時說過,為了防止物料磨損,人們不應該用洗衣機洗牛仔褲,並承認他最愛穿的牛仔褲10年來都沒有放進洗衣機。這導致不少人突發奇想認為「牛仔褲永遠不用洗」,然而,近期伯格接受專訪時特地澄清,強調自己從沒說過牛仔褲不用洗,但應該避免用洗衣機清潔,同時分享自身清潔牛仔褲的方式,竟然是把牛仔褲「直接穿進」浴室洗。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夏天最要防熱到中風、心肌梗塞!7招改善心血管負擔,吳明珠「看似簡單,能做到的人卻很少」

根據中醫的養生理論,養心最好的時節在夏季,因為心主火,夏也屬火,而且人體在夏天時,血液循環會加快,心臟與血管因而必須承受更多的壓力,所以,所謂的「夏天養心」其實就是著手於改善心血管的負擔並增加心臟的活力。

日期: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