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出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打造高含金量競爭力 成為被「獵」者 拚十大獵才指標 躋身職場千里馬

獵才顧問可不是專屬主管的服務。近年來,很多優秀應屆畢業生已藉由獵才顧問協助,求得不錯職務。想成為被「獵」者,就要了解獵才顧問的思惟,提升競爭力成為被「獵」者。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這輩子聽過最爛的一句話「熱愛工作就不苦」!領薪水第一天就該領悟:無論如何工作永遠只是工作

嗨,我是薩曼莎, 是個平凡人,擁有普通的BMI值、學業表現、外貌、戀愛史和社交生活。我曾為了證明自己的特別,踏上漫長的旅程,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座獎盃也沒有、也不曉得能否到達自己想去地方的困境。我的人生沒有什麼不對,有工作、朋友也有愛人,但當這些事物沒達到成人版本的「全班第一」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後來我發現,人們忘了人生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快樂的中等生活」。失敗與成功之間並非空無一物,我把這兩者之間的中間值稱作「平凡」。 如果你曾因社群貼文獲得的讚數不夠而把它們刪除,或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這本書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4-01-11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父親外遇、母親酗酒重度憂鬱,從小看著兩人大吵加全武行卻死不離婚...HOLD住姐:長大我悟出1道理

因「HOLD住姐」角色一夕爆紅的她,出身賭徒世家,歷經母親重度憂鬱、家庭失和、先生罹患罕病、為家為愛退隱……人生彷彿雲霄飛車,永遠失控加速狂奔,沒有一刻安坐。但那又如何?她把半吊子的自己過得很好,期盼你也能把日子過好!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第1次意識自己和別人很不同,是剛進北一女的時候...一個工人的女兒:我們無法決定人設但能決定未來

其實從你出生後,你的人設就已經被決定了。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用主動策略 掌握固定收益投資契機

被動式投資近年來雖然成長快速,但我們認為,選擇主動式管理進行固定收益投資仍有幾個重要的優點,尤其就當前情勢而言,利率未來走勢存在變數,通膨持續推升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退休後最可怕是錢花完人卻還沒死!離職老前輩教會我的人生智慧:投資並不是選擇,而是生存

我從2004年開始投資,把能讀的相關書籍和論文都讀過了,我也寫了投資相關書籍,也曾和別人共同翻譯過外國的投資書籍。不久之前,我仍能把投資當成興趣,就算周圍的人對投資沒有興趣,我也不在乎。畢竟,每個人的興趣不可能都一模一樣。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