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出貨動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廣達、鴻海、緯創等代工大咖 獲得出貨成長新底氣 AI伺服器救營收!一窺電子廠法說重點

AI伺服器取代蘋果,成為台灣電子業「救世主」,包括鴻海、廣達、華碩、緯創、仁寶、台達電等,都預估今年AI伺服器的成長性。到底成長性有多高?真的這麼厲害嗎?

日期:2024-03-20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鴻海股價創近年新高,投信調升目標價

#鴻海 也將起飛嗎? #台光電 #長榮 #聚揚 #NAND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聯發科1月營收超威!單月營收445億、年增99% 創16個月來新高

IC 設計業者聯發科 (2454-TW) 今 (7) 日公布 1 月營收 444.96 億元,月增 1.87%,年增 98.79%;受惠客戶因應農曆年提前拉貨,聯發科 1 月營收小幅月增,加上去年比較基期低,年增幅高達 99%,一舉改寫 16 個月來新高。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熬過股市震盪期, 最強法人、投資名家這樣迎接選前行情 台股造浪者 Q4決戰攻略

歷經股市震盪、以巴戰爭的震撼,迎接第4季選舉前大行情,贏家們如何換股布局?業績亮點股、集團作帳、法人青睞、政策題材股,誰最吸睛?最強法人、投資名家,在此親授市場看法、選股策略與操作攻略。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第4季布局科技股怎麼買?年賺5成億元操盤手鬼山人:廣達、中砂...8檔看好標的出列

隨著選舉行情正式起跑,投資人該如何精挑好股?今年低檔布局大賺逾5成的台股贏家在此分享,他們現階段的投資心頭好。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央行利率連2凍、再下修今年GDP成長至1.46%!有第六波房市信用管制?央行一次說明

中央銀行周四(9/21)召開Q3理監事聯席會議,表示考量國內通膨緩步回降趨勢,且明年通膨率可望降至2%以下,加上國內今年經濟成長不如預期,預估今明兩年產出缺口皆為負值,因此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因此,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及4.125%。央行也預測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回升為3.81%,全年則為1.46%,低於6月預期的1.72%。展望明年,央行認為因全球商品貿易成長升溫、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將使台灣出口及民間投資動能可望回溫,因此預測2024年經濟成長率為3.08%。此次央行並未針對房市祭出新一波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央行說明,該行已五度調整選擇性信用管制,且自去年3月來升息及調升存款準備率,加上政府落實「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的效果也持續發酵,因此未在動作。至於此次決議是否代表台灣升息循環已進入尾聲?央行總裁楊金龍保守地表示,雖然央行此次預測的今年、明年CPI、核心CPI增率都有下來,國內外主要機構也預測我國明年通膨低於2%,但仍有央行理事提醒還是要持續關注通膨。不僅央行理事如此關心,楊金龍表示,此外,美國聯準會(Fed)今天也是認為是否已結束升息循環,還是要看更多數據,且預期說還要再升息一碼,有此不確定性在,現在在預測上比較難,因此台灣也必須如此謹慎。

日期:2023-09-21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910個股解析:受惠美國和印度客戶將於4Q23出貨,單季獲利將明顯跳升,2024年獲利將再創新高水準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RoboTaxi再掀革命 ——兼論無線通訊廠詠業

特斯拉今年不同車型的起售價下調14%至28%,Q2毛利率卻僅比Q1下降1%,造車成本優化明顯。其透過降價提高銷量,並蒐集大量自駕數據以優化自駕車技術,正逐步高築產業競爭城牆。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AI股沒有最高、只有更高?緯創(3231)、技嘉(2376)高層賣股逾千張,漲勢還會繼續?

AI伺服器題材帶旺供應鏈股價走勢「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包括緯創、技嘉、神達12日同步亮燈漲停,緯創再寫124元新高,技嘉則越過300元大關,超越華碩成為板卡股王;惟6月股價揚升,緯創包括總經理林建勳在內等高階主管,加總出脫約千餘張,技嘉副總裁與財務長也減碼持股,7月漲勢噴出,逢高賣股動作是否擴大,引起關注。

日期:20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