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出門走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台中市奪最佳首長信任獎!擺脫長年「慶記之都」汙名,去年治安指標冠居六都

《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今年六都的「最佳首長信任獎」得獎者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此外,台中市也在此次評比中,於六都中脫穎而出,獨奪「社會力特別傑出獎」。不僅如此,從主要統計指標觀察,台中市2022年刑案發生率、暴力犯罪發生率皆為六都最低,擺脫過往台中市「慶記(指子彈)之都」難堪汙名。在教育指標方面,台中市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比為六都之冠,在「教育服務」民調項目中,分數也是六都最高。

日期:2023-10-26

競爭力

被醫生宣判只能活20歲 她帶腦麻兒跑遍全台240場路跑賽事 鋼鐵媽媽:「要當他雙腳,看全世界風景」

如果孩子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會選擇怎麼陪伴他呢?單親媽媽陳嘉齡推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5年內參加了兩百多場馬拉松賽事,在2023年更帶著小比成功挑戰鐵人三項比賽。

日期:2023-06-08

投資理財

農曆年返鄉的高鐵(2633)、早餐的燕麥(1227)...8年級法人操盤手2招選股:從生活裡挖出寶藏股

長期投資最重要的就是選股,因為投資的獲利來源不包含短期的股價波動,我們必須確保企業能夠長期獲利。而選股的第一個方向就是你的工作。你的工作是屬於什麼行業?你會接觸到哪些上市(櫃)公司,又或者你任職的就是一間上市(櫃)公司?看到這裡千萬不要誤會,我不鼓勵內線交易,我只是想告訴大家,工作上某些自己認為非常簡單的產業知識,對別人來說,都是完全無法理解的高深學問。這些知識往往能夠運用在產業類股的投資上,讓你對於產業興衰與公司發展前景有極強的掌握能力,在長期投資上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體力不行加上85歲老母親中風,55歲他從開貨運改開小黃:父母從前把我們養大,現在換我們顧他們老後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不過路上烤肉的人感覺比較少些,剛剛一路上沒看到太多家戶在烤肉,也許明天大家才要用力烤,各地風情不同,我們這親子育兒區,也許大家比較早睡也說不定。(原文發布於9/9)

日期:2022-10-18

職場生活

跌倒昏迷1年後離世,台語歌手高向鵬享壽67歲…跌倒沒外傷也不能輕忽,3症狀出現立刻送醫

編按:資深台語歌手高向鵬於去年10月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送醫陷入昏迷至今,週三(10/5)驚傳過世,巴瀝史演藝經紀公司執行長林祖兒在臉書發文,證實高向鵬已過世,更難過表示,「祝福你在天堂上繼續大紅大紫,更謝謝高大牌同場活動工作時帶給大家的歡樂,人生的課題畢業了…」。高向鵬在2021年10月中凌晨返家過馬路時不慎跌倒,雖然有路過的善心騎士協助送醫,但沒想到這一摔跤竟令他腦缺氧昏迷至今未醒,一度在加護病房搶救。和他搭檔合作近30年的歌手方怡萍去年一度向媒體報平安,並表示捏他的手他已經有痛感的反應了,這樣應該是很好的事情,也算是有一絲絲進展。而高向鵬友人今年2月曾透露,高向鵬仍在昏迷狀態,在醫師建議下進行氣切。而同年2月傳出,他的情況稍有好轉,「叫他的話,手跟腳都會有動作,眼睛有時會睜很大,看起來很有精神,但就是沒辦法說話。」不料卻傳出他已離世的消息。(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5)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60歲鄰居阿姨的上世代甘苦談:年輕時看著先生和大伯為了婆婆安養費3、5千的吵,就覺得貧窮很可悲...

早上遇到鄰居阿姨聊天,談到上一代的甘苦談等等,大概就是時下年輕人最不愛聽的那些老生常談,不過我這中年人聽得倒是津津有味。我們往往可以用別人的人生故事當作借鏡,又或者當作是一份考古題,提前多寫多練習幾次,未來就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幾個月後,世界可望近乎正常…南非、英國「這兩個現象」 顯示疫情轉折點已經出現?

「病毒不會被根除,病毒將伴隨我們多年,但我們應該能在幾個月內,恢復近乎正常的生活。」1月22日,以色列N12新聞台(N12 News),播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的專訪,除了表達對疫情前景的樂觀態度,他也強調,像Omicron這類變種病毒,所造成的異常狀況,將是可控的。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每天多做一點點,齊力推動全民綠生活

在環保署一樓大門口有台特別的飲水機,上頭加裝了計數器,紅色的數字不時跳動著,非常顯眼。一瓶水以600 CC為單位,截至目前為止,這台飲水機已經奉獻近3.4萬瓶的水給路過需要的人飲用。於此同時,全台灣還有7,900個像這台飲水機一樣的奉茶站。

日期:2021-11-18

幸福熟齡

賣掉房子,就近照顧父母...爸爸卻說遠嫁的姐姐更孝順!她嘆:不在身邊的最珍貴

我的朋友依旋過馬路時被機車擦撞,跌倒在地,當下並不覺得很嚴重,可以自己翻身爬起來。當晚睡了一覺,第二天才發現,脖子無法轉動,全身痠痛不已,癱在床上大半天,到了下午才掙扎起身,急電念研究所的兒子帶她去醫院。

日期:2020-04-28

幸福熟齡

50歲後更要暢所欲言,多認識「這種」朋友吧!老公、老婆都不如「老伴」重要

如果一廂情願把配偶當成理想的老伴,恐怕會失望。很多性格不相投的夫妻,越老越不肯妥協。貌合神離,相敬如冰,退休後分床、分房、分居、分手的例子,比比皆是。

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