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刁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勞退月領2萬多+終身型保單賺2萬+銀行定存利息...每月5萬退休金很好過?錯估3件事「燒光老本」

不可否認,較早期的退休族,享受人口紅利及經濟資源確實比較優渥,但那也不是重點了,現在已經成為歷史...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金管會配息禁令,富邦金、開發金、新光金...盤點6家壽險金控2024年前景:不能無腦歐印金融股了

至於2023年沒配息的開發金及新光金,若參考2022年烏俄戰爭對壽險金控的影響力及擴散性,展望2024年看起來也不是太妙,壽險金控真的要變成「受限」金控了...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移民免走冤枉路,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用實戰經驗幫你圓美國夢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句話常用來鼓勵人,但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陳啟耕,從未想過竟能套用在自己身上。

日期:2023-09-22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職場生活

"I’m not feeling too hot today."不是指今天不熱!

Sandy在茶水間遇到剛到台灣來的外籍同事,熱情地打了招呼。外籍同事說:"I’m not feeling too hot today."外頭天氣那麼熱,你居然不覺得熱,天氣適應得不錯啊,Sandy就說:“That’s great!”老外臉色倉白,一臉疑惑,不知怎麼回答!原來”Feel too hot.”不是指他「感覺不熱」,而是說他「身體不太舒服」。今天一起來看看hot這個字。

日期:2023-08-1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70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7-0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630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