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分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美基礎設施遭埋「定時炸彈」?紐時:中共意圖侵台時擾亂美軍部署…微軟曾證實被駭「只是冰山一角」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軍方、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追蹤據信中國在美國基礎設施網絡植入的惡意軟體,這些設施供應美國海內外軍事基地所需的水電和通訊,一旦台海發生衝突,中共解放軍可能用來擾亂或拖延美軍的部署和補給行動。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18歲「5億高中生」結婚2hr墜樓,證人都臨時找的!律師解析5個法律面攸關伴侶能否分遺產

台中市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高中生擁有父親生前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卻與負責處理房產的代書兒子在5/4碰面後,一起出門直奔戶政事務所,登記同性結婚,2小時後卻在代書兒子住處墜樓死亡!這樣離奇的過程與發展,讓該高中生母親無法相信,因為自己的兒子才因暗戀女同學接受輔導,怎麼會突然就去與人閃婚?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香港名媛分屍案》我拿不到但小孩可以...前夫家殺人只為她上億資產 蔡天鳳案若發生在台灣,律師:5關鍵讓遺產繼承權喪失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驚傳遭到殘忍分屍殺害,據港媒報導,疑似因她上億資產讓前夫家眼紅,曾任警察的前公公竟起殺機一手策劃這起恐怖分屍案,而前夫家3人以及想搭船潛逃的前夫已經落網,全案仍在調查中。由於蔡天鳳雖然離婚,但和現任丈夫尚未登記,名下大筆資產可能由與前夫的一對兒女全權繼承。既然前夫及前公婆都沒有繼承權,那為何還痛下殺手?網紅律師表示「每個作奸犯科的人都覺得自己可以瞞天過海」,並解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台灣,遺產繼承權會如何看待。

日期:2023-02-25

財經時事

情殺分屍頻傳!醫:別把暴力與精神疾病畫等號

今周刊編案: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疑似因為與前夫一家有金錢糾紛,2/21驚傳失蹤、2/24發現時已遭分屍殺害,據香港媒體報導,失蹤多日的蔡天鳳前夫準備在碼頭搭船潛逃時,遭到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而前夫全家3人也涉嫌重大已逮捕到案。香港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讓人聯想到台灣也曾傳出多起因感情、房產、財產等糾紛殺人甚至分屍的社會案件,一度引起民眾恐慌,也常將暴力事件與精神疾病聯想在一起。但精神疾患的暴力風險真的比較高嗎?(原文刊載於:2018/05/29 更新時間:2023/02/25)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兼差做假牙,成本全推給醫院!三總牙醫詐領健保、收回扣,海撈近2千萬!23名醫師廠商遭起訴

三軍總醫院牙科軍醫李宗益、孔令瑜、徐允中、莊傳宗、陳元武,以及聘僱醫師周韋廷、劉紹賢等7人,分別涉嫌浮報牙材費用,把自己在外兼差製作假牙的成本,轉嫁給三總負擔,另外又假冒他人名義在外看診詐領健保費,總計不法獲利達超過1900萬元,台北地檢署13日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7名醫師及16名廠商、診所人員。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我幹的!永和分屍案73歲大哥認殺親弟 永和5年3分屍案嚇壞居民…侯友宜說話了

編按:新北市永和區昨天(9/5)發生駭人分屍案,警方鎖定同住大哥涉有重嫌,稍早在北市羅斯福路三段落網,他坦承兇案就是他所犯下的,新北警方將嫌犯帶回釐清案情。不過,死者大哥被警方帶回永和分局時,面對記者提問,他表示,弟弟「1個人住3間房」,還借錢不還,讓他感覺被欺負,才會痛下毒手。不過,永和5年內已發生3起分屍案,引發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警方會立即緝捕兇手歸案,讓民眾能夠平安,「我們會全力以赴,讓這起命案快速、順利的破案。」侯友宜表示,針對重大的一個殺人命案,新北市的警方有能力快速的逮捕嫌犯,緝凶安撫民心,所以新北市在這段時間在永和地區的殺人案件,我們都立即緝捕兇手歸案,能夠讓民眾能夠平安,「我們會全力以赴,讓這起命案快速的逮捕嫌犯,能夠順利的破案。」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日本分屍案懸宕12年…台殺警犯1天內落網 關鍵在它!游錫堃喊「判死」,高大成反酸1句嗆爆

台南市昨(8/22)日發生一起重大社會刑案,一名40多歲的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2名警員,殘忍手段引發全台人心惶惶,所幸在第一線員警不眠不休地緝凶下,林嫌終於在17小時後落網,讓民眾鬆了一口氣;相較之下,日本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至今仍未偵破,整起案件懸宕長達12年,讓外界不禁好奇,台灣警察究竟有什麼本領,能屢屢破獲重大刑案。

日期:2022-08-23

產業時事

台大最熱門通識課,這學期2450人搶修!法醫教授開班「鑑識科學」:30年能避免一次錯判,就值得了

「國民法官」制度將於明年上路,翁德怡在台大開設「國民法官必備之基礎鑑識科學」通識課,希望學生明白,科學調查過程中可能有謬誤,應勇於挑戰權威,引領出調查的其他可能性,避免冤案。

日期: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