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分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臨時抱佛腳,考後即忘!美國學習專家告訴你,讓記憶更持久的學習時間分配法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強鋒面來了「大雷雨連炸6天」!一圖看雨勢分布:天氣極不穩定,得要早點出門

大雷雨準備來臨!週二(4/23)起「滯留鋒」在全台南北徘徊,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氣象專家吳德榮示警,要慎防「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小範圍劇烈天氣的致災可能;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指出,「這週天氣相當不穩,可能有致災性降雨」,提醒民眾一定要隨身攜帶雨具。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不可同「日」而語的櫻花祭

日本重回成長,長期看好基本面,惟需留意匯率風險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出爐,結果意外強勁,推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高,市場開始出現降息時間點遞延到9月的聲浪,這場美國聯準會降息大戲開演時間一再遞延,為2024年債市大多頭啟動時間投下變數,凱基投信表示,升息循環告終、開始降息之前,可以透過短天期美國非投資等級債,鎖定利率甜蜜點。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7.2強震搖到「台灣地表位移了」!震後3大計算結果出爐:4區最嚴重、花蓮多出「45公分」

花蓮7.2大地震,強度是相隔25年、僅次於921大地震的地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在地震前後45小時,震央附近基準站位移的量級。計算結果報告出爐,高程最大抬升量位於花蓮站(HUAL)約45.1 公分,該站水平位移量約 8.1 公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最新進度,代班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怎接觸到的?醫喊離奇「人竟沒事」:恐是罕見共生體

寶林茶室中毒案,據疾管署統計,截至目前最新狀況共計34例通報(2例饒河店用餐已排除),包含2死、4加護病房、3一般病房、25返家休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從分析檢驗結果來看,可見整個案情仍集中在3月19日到24日、且都是曾於寶林A13店食用粿條或河粉者,因為採檢「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幾乎都是陽性。王必勝公布最新採檢結果,寶林茶室代班越籍廚師不只手部驗出「邦克列酸」,糞便檢體也驗出陽性,因此推測廚師手部接觸邦克列酸後微量吃下肚,但未對其造成身體危害。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剛接手時,常夢到開車踩不到油門」安瑞科技連虧7年,大宇資入主、新任董座連建欽如何力拚轉盈?

「我們本業、稅前是賺錢的!」看著2023年的全年財報,EPS(每股盈餘)虧損0.39元,資安服務商安瑞科技董事長連建欽坦言有些意外。但他臉上沒有擔憂,原因除了2023年代表本業營運的營業利益,是2018年以來首次轉正,還有今年2月營收逾2900萬元、年增率逾30%,是他期望的成長方向。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