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分布區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會消失的水痘病毒藏在神經節 年過五十最好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你一定聽過皮蛇,也許還聽過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發作起來好比生產痛,令人難以入眠!好消息是,帶狀皰疹疫苗已證實有足夠的防護力,但兩款疫苗怎麼選?優缺點一次解析。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資金熱潮 vs. 政府打炒房 最熱三二九 北中南買房攻略

台灣防疫成功,過去一年房市也明顯轉熱,建商搶搭房市三二九檔期大推案,卻遇上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制二.○,央行加碼限縮房貸成數等一連串新制。房市買氣會被澆熄嗎?真能阻止氾濫的熱錢持續流入台灣嗎?資金行情堆疊出來的房市,此時購屋如何避免踩雷?

日期:2021-03-24

財經時事

「自助加油」省錢但為何在台灣不流行? 網曝「關鍵因素」比不上人工

台灣加油站時常可以看見大排長龍的景象,但你注意到了嗎?其實一旁都有「自助加油機」,比起人工加油,自助加油明明省錢,卻較少看人使用,為何台灣人不喜歡自助加油呢?

日期:2020-08-07

產業時事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投資人卻加碼投資的神秘產業

我相信不管是哪個國家,想在農業領域創業的人,創業動機鮮少是為了賺錢。

日期:2020-04-10

品味人生

花十九年復育 台茶24號挑戰一斤四千元

學術上,台茶二十四號為特有種植物,讓植物學家有開拓新基因庫的驚喜。生態保育和商業上,有耐病蟲害、適應極端氣候等特性。台東茶改場十人團隊如何成功復育?

日期:2019-08-28

產業時事

全台兩萬多家!飲料店年營業額可望破千億 暗藏3大困境

台灣大街小巷隨處可見飲料店,經濟部統計處表示,飲料店營業額更自2005年以來逐年攀升,至2018年已達962億元,平均每年成長8.9%,2019年1~4月營業額更續增4.8%,預期全年可望突破1000億元。不過統計處也發現,飲料店面臨「人員流動率高」、「同業間競爭激烈」、「營業成本上升」3大困境。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打蚊」學者姚瑞中再公布100座蚊子館名單!

今年是地方選舉年,各縣市建設成果被外界仔細檢視。國內「蚊子館」研究權威學者、師大美術系兼任副教授姚瑞中特別選在這個敏感時機,出版《海市蜃樓:台灣閒置公共設施抽樣踏查第六輯》,揭露他最新發現的一百座台灣蚊子館。名單尚未公布,已引發外界關注和期待。

日期:2018-05-04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遴選出爐〉共7家開發商獲選 達德能源為最大贏家

經濟部今 (30) 日公布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2020 年完工併聯」由上緯投控 (3708-TW) 與達德能源取得,而「2021 年至 2025 年完工併聯」則由 6 家開發商共 10 座風場獲選,以外商為最大贏家,前三序位分別為達德、沃旭能源 (Ørsted) 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

日期:2018-04-30

品味人生

楓槭彩染大地 從秋日一路賞到春天

台灣野地最紅火的楓葉,是紅榨楓,而滿樹金黃的尖葉楓,則是最佳調色師。從高山到平地,從秋天跨年到春天,這段追楓之旅可以長達半年。

日期:2012-11-29

產業時事

潤泰出奇招 台灣加盟主上海展店

從二○○一年潤泰在上海投資連鎖便利商店喜士多至今七年來,先後歷經SARS風暴、便利商店關店潮,但喜士多反而穩健地按計畫拓店,現在更準備在直航前夕回台招兵買馬,打算一舉反攻上海灘。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