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分拆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英特爾分拆事業群,台積電、聯電能搶單?陸行之指「1關鍵」...3點剖析效應:不要過度期待

英特爾10/3宣布旗下可編程晶片事業(PSG)將自2024年元旦起分拆出來獨立營運,預計在2到3年內公開發行股票(IPO),相關消息公布後,英特爾10/4股價早盤一度上漲逾2%,隨即拉回平盤水位。PSG部門是英特爾2015年以167億美元收購晶片業者Altera所成立,該事業營收在2021年第四季達到4.8億美元,占英特爾總營收比重約2.4%,如今宣布分拆,業界認為將需要多元晶圓代工夥伴,因此台積電有望分食訂單。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分享看法並提3點分析,認為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3雄之中,由於分割後的產品特性偏好先進製程,台積電應該受惠比較多,但也提醒轉單效應恐不如市場預期,不要抱持過度期待。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一支蹲了22年的部隊手握200億年營收 技嘉葉培城首談 為何讓伺服器小金雞獨立

過去業務總是與主機板畫上等號的技嘉,其實二十二年前,就已成立伺服器團隊,如今,隨著這項業務的營收已衝破兩百億元,技嘉也順勢將之切割成獨立公司。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不做這件事,別想挑戰台積電!」 三星前有路障、後有英特爾追兵 2030年挑戰台積老大地位真有影?

南韓三星電子今(24)日早上終於公開備受矚目的美國新晶圓廠投資案,將投資170億美元(約4700億台幣),在德州中部的泰勒鎮設立先進技術的晶圓廠,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土、2024下半年投產,這也是三星在美國歷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早在2019上半年,三星電子就高調提出「半導體願景2030」,擬未來12年總共投資171兆韓元(約4兆3700億元台幣),宣示要在2030年成為非記憶晶片類半導體產品的全球第一名。換句話說,三星等於不點名地挑戰台積電的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但連南韓自家的專家都認為,三星宣布要在美國投資的170億美元,手筆或許很大,但若真想挑戰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地位,一定要把晶圓代工事業或系統LSI(系統半導體)事業分拆出去,「不做這件事就辦不到」。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信邦王紹新 數學老師變身百億大老闆

唐.竇臮《述書賦卷下》:「君子棄瑕以拔才,壯士斷腕以全質。」原指勇士的手腕被蝮蛇咬傷,就立即截斷,以免毒性擴散全身;比喻當事物局部受到侵害,或是存在嚴重問題將危及全局時,就應當機立斷,予以割捨,保住全局。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誰是郭董的接班人?最懂鴻海分析師說「他」出線機率最大

鴻海(2317)將在今天(5/10)舉行董事會,會後預計將公布新董事會成員名單,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達交棒意願,新董座人選已經成為過去一周市場熱議的焦點。

日期:2019-05-10

職場生活

效法毛澤東 馬雲建立阿里霸權

掌控阿里巴巴3兆帝國的馬雲,就像他崇拜的毛澤東一樣,在集團內造神。在管理上,他設立政委職務,有如「錦衣衛」,蒐集員工言行舉止匯報給他。「阿里巴巴只有一個主子,就是馬雲。」無人可以撼動他的權威。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