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分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29、00939、00940、00934、00936…5大月配高股息ETF存股終極PK:超高年化殖利率首選「這1檔」

在高股息ETF當中,月配息可以說是2024年競爭最激烈的新戰場,除了在去年創下台股150日破千奇蹟的復華00929,還有11月掛牌的中信00934和台新00936,接下來統一00939和元大00940也即將在3月展開上市前的募集,這樣加起來,光是採用月配的高股息ETF就已經有5檔了。但這5檔到底差別在哪裡?要參加00939還是00940的募集呢?今天我們特別整理了一張5大月配高股息ETF的「規格配備表」,最後再模擬幾種採購組合給大家參考。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過去30年「日本失落、中國奔馳」,今日對岸「身段放軟」一改強國調性!謝金河:歷史進入轉折年代

世界重新定位中國今年的APEC輪到美國主辦,從1989年倡議,1993年第一次領袖會議也在美國召開,正好滿卅年,這卅年間,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日本從此進入失落卅年,中國有如裝上渦輪引擎般,快速奔馳卅年,未來又到了新的轉折時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準備全面開戰?侯友宜回「一抹微笑」⋯蔡英文批「藍白分」:分權位、分利益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原在11/15定調,如今雙方「感情生變」,在民調認知上有極大歧異,使得「藍白合」正面臨卡關中的狀況,是否會破局仍有待雙方協商。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追問時笑而不答;總統蔡英文則批藍白不是合,是「藍白分」。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她二胎房貸欠3年沒繳,起家厝「整棟貼封條」,80歲母嚇壞…房屋被查封怎麼辦?還能住嗎?

藝人林秀琴與前球星「黃金戰士」陳致遠結婚多年,夫妻倆不時會上節目分享趣事,日前她在節目透露因粗心忘記繳二胎的房貸,導致花蓮的房子整棟被貼封條,險遭法拍的過程。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