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分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有什麼好處?「退休金多領1倍」還能節稅!一文試算每月金額、報稅能省多少

5月就要報稅,但你知道勞退自提6%的退休金,除了可以當作退休老本之外,一方面還可以節稅嗎?若是高薪上班族,自提後節稅效果更是加倍。勞保局提醒,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4條規定,勞工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之退休金,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若112年度自願提繳退休金,今年報稅時應留意該筆自提金額是否已從薪資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如發現未扣除或金額有誤,請儘速通知事業單位向各所轄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申請更正,以免多繳稅款。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勞退為何越來越多人「不急著領」?超大紅包「放5年多70萬」 專家:2種人理財最合適

勞動部3月所提撥的勞退分紅,「超大一包」讓勞工們好驚喜,不過勞動局近期也發現,越來越多人不請領勞退,甚至有長輩表示,自己的退休帳戶5年沒動就多了6、70萬元,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勞動金年化報酬率高,加上背後還有政府幫你操盤,非常適合2種人退休後可以選擇的理財方式。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中國電動車殺遍全球,特斯拉砍價又裁員...無力抵擋滅頂!指馬斯克缺2特質,謝金河:江山易曇花一現

Tesla恐大勢已去!2024年很可能是馬斯克「風不調,雨不順」的一年,面對中國新能源車節節進逼,Tesla又減價,又裁員,但不管怎麼掙扎,都無力抵擋這一波海嘯侵襲而來的滅頂壓力。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周一(4/22)宣布今年的平均調薪,原本外界預期此次調薪幅度將有不同版本,但台積電表示,和往年平均一樣幅度大約3%~5%,不過台積電員工們除了月薪外,還是最期待每年年度分紅的「大紅包」。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據勞保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勞工退休金全體提繳人數754.58萬人,個人自願提繳人數108.08萬人,自提比率14.32%。值得注意的是,全體提繳薪資平均為44,771元,但個人提繳者平均提繳薪資為65,222元,顯示勞退自願提繳者,多為收入較高的勞工。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大學該念什麼科系才有出路?相信這是不少學子心中的疑問,一般人對於數學系,常有「無用論」的迷思,實際上真是這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數統人才其實出路頗廣,主要分布在4大產業以及5大熱門職務。以案例中41歲、私立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建良來說,目前擔任專案管理師,目前年薪站穩120萬。另一位畢業自台大數學系的沙先生,已經在金融業工作4年,年薪也有百萬。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新制7/1上路!「高分紅」話術不可再用….想買保單還有什麼改變?5大重點一次看

金管會11日正式公布分紅保單新規範,明訂分紅機制要透明、不能過度渲染「分紅夢」、不能以高分紅作為宣傳話術,並要求現金流量測試,分紅保單要設區隔帳戶等,7月正式上路。保險局表示,現行正在架上賣的分紅保單,壽險公司要在上路前審視是否符合新制,現行若主約中有意外、醫療等理賠項目,7月要重新送審,或是改為附約。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