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分紅保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新制7/1上路!「高分紅」話術不可再用….想買保單還有什麼改變?5大重點一次看

金管會11日正式公布分紅保單新規範,明訂分紅機制要透明、不能過度渲染「分紅夢」、不能以高分紅作為宣傳話術,並要求現金流量測試,分紅保單要設區隔帳戶等,7月正式上路。保險局表示,現行正在架上賣的分紅保單,壽險公司要在上路前審視是否符合新制,現行若主約中有意外、醫療等理賠項目,7月要重新送審,或是改為附約。

日期:2024-04-12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保險稅制

幫小孩買儲蓄險,如何不被課贈與稅? 專家建議:搞懂關係人安排,留意2招可避稅

「家長替子女買儲蓄險,期滿領回保險金卻意外收到國稅局補繳贈與稅通知。」遇到這種情況,保險本舖諮詢顧問駱潤生表示,規劃子女保單要特別留意保單關係人安排,若要保人為家長、受益人為子女,國稅局將認定為贈與行為。駱潤生建議要保人、受益人設為孩子,同時留意每年免稅額度,可以有效達到節稅。

日期:2023-11-23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勞保勞退是什麼?勞工退休金資格與年資計算懶人包一篇指南!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社會,預估在2025年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政府為了保障國人的老年生活,制定勞保退休金制度,藉由完善的勞保年資與計算方式,讓勞工的樂齡生活無後顧之憂。但許多人對於勞保退休金資格與申請方式不是很了解?甚至連退休金要月領還是一次領都不知道哪個比較好?若你有以上疑惑就看過來,本篇將替大家詳解勞保退休金計算方式,讓你找到最適合的退休金申請方式!

日期:2023-09-22

保險稅制

「新壽RBC掉很快」…金管會緊盯這3家壽險:上半年資本適足率低於200%,須限期改善

壽險業上半年資本適足率(RBC)與淨值比出爐,其中有3家壽險公司資本適足率低於法定標準200%,金管會將發函給3家壽險公司,要求盡快提出改善報告或是持續增強資本。

日期:2023-09-01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國泰金:碧桂園、中植系、恒大零曝險,總座李長庚親曝105億地產債挑選原則

國泰金於周五(8/25)舉行法說會,會中面對法人提問在中國的曝險情形,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明:「國泰金在中國曝險加總約4000億元,主要是人壽曝險3100多億元,銀行放款800多億元,其中在碧桂園、中植系、恒大零曝險。」

日期:2023-08-25

保險稅制

保誠人壽提倡「保誠MeWe 一起好幸福」 守護三明治族身心靈

在台灣有逾8成的家庭,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家庭,是台灣人口及經濟組成的重要支柱。保誠人壽長期關注三明治族,今年首度進行「保誠人壽三明治族大調查」,透過量化及焦點對談的方式,了解三明治族在不同人生階段對生活的想望及憂慮,以打造最貼心、最靈活的幸福方程式。保誠人壽也宣布推出全新品牌活動「保誠MeWe 一起好幸福」,提醒三明治族「先照顧好自己(Me) 才能照顧好家人(We)」,兼顧自我實現與守護家人。

日期:2023-07-26

保險稅制

分紅保單首選保誠人壽 百年經驗 財務穩健 商品多元

分紅保單近期在台灣討論熱度升高。作為台灣市場上唯一專注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保誠人壽表示,分紅保單在全球銷售已久,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聚焦分紅保單紅利分配的平穩性、分紅保單商品線的完整性、以及保險公司的財務穩健。

日期:20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