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分紅配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美國科技大廠都在做 Non-TIFRS損益意義為何? 輝達兩個EPS背後 是科技業搶人盤算

輝達發表二○二四財務年度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的財務數字和突出的財務預測震驚市場,甚至創下單日股價飆漲二四%紀錄,受全球關注。而它公布的財報訊息,還有什麼重要細節?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美科技業裁員潮、台灣半導體卻缺工…偉詮電董座:政府該讓退休年紀再延後:65歲其實還很健康

全世界景氣下滑,各大企業紛紛裁員,謝金河指出,這波ZOOM裁員1300人約裁15%、亞馬遜裁18000名員工、微軟裁1萬人,回頭看大型科技公司業績表現,英特爾第四季虧了6.64億美元,不過台積電業績表現依然強勁,第四季大賺2958億台幣,是全世界最好。《老謝看世界》邀請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請他分析今年對電子業景氣的看法。他說明:「上半年應該是度小月,下半年會好,而且應該一季比一季好。」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批中共腦殘」、「罵中天匪台」、「捐助黑熊學院」,曹興誠為什麼突然要做這些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最近很忙,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三年內訓練300萬名區域防衛的黑熊勇士,還要培訓出30萬名民間神射手,目標是凝聚台灣防衛力量,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中共侵略的決心。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基本面大好股價卻大跌 台積電慘套怎辦?曾融資斷頭想跳樓的資深投資人:我靠「這兩字」度過煎熬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昨(14)日台積電繳出漂亮的第一季財報,也發表對第二季及全年展望很正面的消息。但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台積電美股ADR收盤還是下跌超過3%,今天台股的台積電則大跌11元,以562元收市。為何台積電基本面這麼好,外資還是持續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2-04-15

財經時事

不是台積電》這家公司每年保障底薪14個月、5個月分紅,還可以每周在家上班1天…它是?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企業陸續啟動調薪、提升福利,打造「幸福企業」吸引人才。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除保障底薪14個月,還有5個月固定分紅;光陽工業則表示,預計明年調薪幅度將在3%以上。

日期:2021-11-12

財經時事

台股跌破萬七 許多「韭菜」一次跌跤就虧掉本金!林成蔭:問題出在這裡

怎麼做才能發財?問「明牌」有沒有幫助?本文解答這個難題。

日期:2021-08-16

產業時事

才不想分她錢!竹科工程師家暴被休想脫產 383張台積電股票200元賤賣虧大了

虧大了!一名在台積電工作長達30多年的張姓工程師,因長期家暴,妻子受不了於2019年訴請離婚,法院判工程師必須賠償妻子4600萬元。但工程師不願分妻子這麼多錢,故意脫產,將383張台積電股票以200多元賤賣,還將錢匯到海外帳戶。昨(29)日被新竹地院認定隱匿財產,裁定管收一個月,這也是首件夫妻離婚脫產,遭法官當庭管收的案例。

日期:2021-01-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曹興誠20年王不見王!盤點台灣半導體業「兩個太陽」恩怨情仇:聯電敗給台積電的關鍵是...

護國神山台積電撐起台股一片天,股價憋屈多年的聯電也在今年大放異彩,當年聲震全球半導體業的「台灣晶圓雙雄」勢如水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0年來王不見王,就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0週年這天,兩人終於同框,一笑泯恩仇。

日期:2020-12-16

職場生活

清原芋圓 冰火兼備 暖心傳遞四季幸福味

時序入秋,氣溫漸降,許多原本客人排隊排到馬路邊、店員搖茶搖到手軟的手搖飲店終於出現銷售空檔,然而清原九份芋圓·芋頭鮮奶露專賣店外的人潮卻不減反增,有人來買飲品、冰品,有些則專程為了紅豆湯、燒仙草、桂圓紅棗、薑母湯而來。清原連鎖加盟事業創辦人暨總經理劉志遠說,台灣消費者的習慣是天氣變冷就會想吃暖呼呼、甜滋滋的熱甜品來「補身」,「我自己就是這樣。」而覺察關注消費者的需求,找到市場的滿足點,並即時作出呼應,一直都是清原創立以來,最重要的品牌主張。

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