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分級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好熱!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翻倍…有指引沒強制性能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根據「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資料顯示,今年7月成為地球有史以來最炎熱的月份,超越了2019年7月所創下的紀錄。各國會為此放高溫假嗎?其實還不少類似假期,去年8月氣溫高達50度C的伊拉克宣布公務員暫停上班一天,今年7月伊朗也放了兩天高溫假,埃及政府也開始要求公務員居家上班。或者,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在齋戒月期間,如沙烏地阿拉伯信徒們遵循著傳統的慣例,白晝進行齋戒睡覺,夜晚才去上班,不難看見半夜穆斯林婦女集中在博物館前蹓小孩。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在齋戒月時,人們秉持著宗教的慣例。白天,他們會進行齋戒,並且選擇在陰涼的室內休息睡覺,以避免炎炎夏日的高溫。在夜晚,他們前往工作和社交,這也成為一種社會上普遍的現象。可以在博物館前看到穆斯林婦女們集中在一起蹓小孩,享受著涼爽的夜晚,這種獨特的生活模式不僅符合宗教傳統,同時也有助於避免日間的高溫,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極端氣候讓全球陷入熱浪,據衛福部統計,七月至今熱傷害急診人次已達600人次,是去年同期1.6倍。勞動部雖訂有「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但指引沒有強制性,雇主落實機率低。此外,有調查指出高達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對此,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今受訪表示,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連美國都未訂相關規範,將持續相關國內外資料。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全台27%床位擱置中 重度失能者遭擋門外 長照機構大缺工 從政策到法令都該修

長照二.○補助偏重社區與居家照顧服務,使得住宿型機構照護人力大出走,缺工問題棘手,政府應從放寬外籍人力、加重資源挹注兩面向著手。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公益信託的今世與來世:迫在眉睫的信託法修法,如何讓公益信託實現目的?

立意良善的「公益信託」制度,近年卻有輿論質疑,這是有錢人的避稅方式、控股工具。而這些質疑是否真有理有據?未來制度又應如何完善,才能讓公益信託發揮積極功能,實現社會公共利益的功能?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颱風期間進行餐飲外送服務可能違反職安法

「烟花颱風侵襲台灣期間,出外覓食不易,餐飲外送平台有提供服務嗎?」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職安署推330減災見成效 職業安全衛生大邁進

安全是最大的節約,事故則是最大的浪費,每一次發生重大職災傷害事件,家屬們痛心疾首的畫面,總叫人為之鼻酸。職業安全衛生是職場最重要的通行證,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作為監督單位,多管齊下推行「全國職場減災精進策略(後簡稱330減災策略)」,去年勞保職災給付千人率降至歷史新低,善盡安全閥之功效。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全家大撈電商財!不只賺物流費,還要成為網路開店平台

平板上顯示3分鐘計時開始倒數,全家便利商店的員工在投射大屏幕上現場展示如何申請全家最新推出的「好開店」服務。透過全家的平台,小賣家要開一間網店,花的時間連3分鐘都不到。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即報即拆」跳票 違章工廠四年增四百多件

蔡政府第一任期喊出農地新增違建即報即拆,但各縣市配合情況不一,四年過去成績慘澹;新修《工輔法》今年三月上路,讓中央可代行斷水斷電,現在只差敢於承擔與執行。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從跆拳道高手變餐飲股王 40年前教練1句話,讓他打造出瓦城傳奇

瓦城,連續九年創營收新高,在餐飲掛牌類股中,股價最高,是台灣餐飲業傳奇;徐承義,瓦城泰統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是傳奇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20-01-21

保險稅制

公益信託修法 應聚焦「貫徹透明度」

一系列爭議事件,促使法務部發動修正公益信託專章,但過度重視「防弊」,勢將提高公益信託難度,影響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團體,專注監督財務流向有無符合公益目的,才是合理解方。

日期: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