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分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江戶前壽司的熟成美味

位於台北市的壽司名店「鮨二七」,特色是熟成過後的「旨味」,採無菜單方式供餐,這基調鮮美的一頓,唯一的缺點是太難訂位。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下一個劉德音、魏哲家在哪裡?黃崇仁: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 是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的速度不夠快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接下來最辛苦的就是現任總裁魏哲家,因為他將等於一個人擔負兩個擔子。黃崇仁觀察,現在台積電最大問題,在於每一位副總經理都很優秀,但還沒有培養出像劉德音或魏哲家這樣的全方位人才,「有在做,可是速度不夠快,沒想到劉德音要下台,這下問題就來了」。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