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分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預防下一場奪命惡火 消防改革還有三大洞 再戰明揚條款 消防員盼加強源頭管制

去年九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為此推動修法。時隔半年,草案將再度送入新國會審議,但為何政府大動作改革,基層消防員仍然不買單?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以巴衝突擴大!遭5千枚火箭突襲,以色列啟動「鐵劍行動」報復…哈瑪斯是誰?飛彈和錢哪來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選在贖罪日戰爭50年,對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在加薩走廊一帶展開一波波攻擊,而哈瑪斯槍手也滲透以色列城鎮,據傳對平民無差別傷害,武裝份子各種暴行在網路傳開。根據CNN報導,哈瑪斯稱向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而這波代號為「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以色列宣布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這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突襲,以色列政府表示,境內已經至少300名以色列人喪生、超過1500人人受傷,傷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巴勒斯坦當局稱,目前至少有23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697人受傷。目前台灣有5個旅行團124人仍在以色列,外交部週六(10/7)晚間表示,與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聯繫後,確認所有駐處員眷、台灣旅行團以及僑民均平安。外交部對哈瑪斯進行恐怖暴力攻擊以色列平民造成傷亡,表達嚴正譴責,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大使,於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達台灣慰問之意。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攻擊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文聲援以色列,表示向在恐怖攻擊中失去親人的所有人表示哀悼,烏克蘭相信秩序將會恢復,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7人出勤4人回不了家,他痛哭自責...消防局長為何第一時間說有射水?

位在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9/22發生爆炸意外,大火燃燒28小時,一直到9/23晚間才撲滅火勢,共計9人死亡(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1名員工仍失聯,還有107人受傷。這場工廠惡火也再次燒出工安問題,以及消防員的改革問題,前往救災昏迷受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更在醫院嚎啕大哭,自責「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陳柏翰殉職「開心果,你任務結束了」190公分孝子為單親媽請調回鄉,存錢就帶媽出國

今周刊編按: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的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揚國際」昨(9/22)日傍晚傳出爆炸事故,迄今已造成5死98傷5失蹤,其中包括4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之一的陳柏翰出身單親家庭,原本在基隆信二分隊服務7年多,為陪伴媽媽才請調回鄉,存的第一筆錢也是帶媽媽到歐洲玩。陳媽媽今(9/23)晨接獲噩耗後趕到殯儀館,傷心到全身癱軟,只能坐輪椅移動,爾後更昏厥送醫。陳柏翰的表妹受訪時則一度哭到無法言語,哽咽說:「大家都覺得你是英雄,但我們只想要你當一個平平凡凡的好哥哥」、「不用讓那麼多人認識你、不用當英雄那麼偉大……。」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進火場「入口就被堵死」!消防員9傷1截肢 同仁餘悸猶存:拚命往空隙爬才活下來

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區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上百人受傷,而受傷名單中有9名消防員,上半身、頭部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左上臂截肢,目前皆在醫院積極治療中。由於現場火勢至今尚未撲滅、內部高溫逾千度,為了協助救援,搜救單位已派出怪手進駐開挖搶救。回憶起這場火災,有消防員逃出後餘悸猶存,道出當時第一線踏入火場的實況。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火場千度高溫4殉職勇消「臉難辨」 僅靠沾血名條、DNA認屍...親人慟哭癱:以你為榮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傳出爆炸事故,事發地點是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子公司「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到二廠,目前已造成4消防員殉職、6人失聯、上百人輕重傷。4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接獲醫院消息一度無法接受,其中第一位被發現罹難的消防員「賴俊儒」,原訂10月要去蜜月旅行,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局,讓賴母哭喊實在難以接受「會以兒子為榮」。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竹山21名遊客遭虎頭蜂叮咬,4地消防隊救援…夏末秋初攻擊力強、3招躲避「山林最恐怖傳說」

南投竹山瑞龍瀑布週六(9/2)上午發生虎頭蜂叮咬遊客事件,21位南部遊客被叮咬,南投縣消防局立刻啟動大量傷病救援機制,將傷者分流檢傷送醫,所幸目前尚未有人傳出嚴重過敏反應。

日期:202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