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切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稍微多用一點心

3月1日,從中國輸入有毒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首度出現在食藥署的新聞稿上。記者看著新聞稿提出懷疑,兩家公司的輸入來源是KAVIN SHIPPING,「一看就是船運公司,怎麼會是真正來源呢?」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驚魂一小時!臉書、IG、Threads、messenger大當機,3駭客集團先跳出來自首,手法曝光

突然社群帳號同步被登出肯定很驚恐吧!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IG、Threads、messenger等社交平台,週二(3/5)深夜約11點20分大當機,不只網民崩潰,Meta股價也瞬間下殺快2%。週三(3/6)凌晨12點後臉書確實陸續能夠登入了,IG狀況還是尚未恢復。根據downdetector.com資料顯示,這次當機不只Meta旗下平台,另外像是Google、GMail、YT、Discord、WhatsApp,甚至 Pokemon,在同一時間都有大量回報。臉書官方稍早回應:「一項技術性問題導致大家無法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我們已經盡快修復。對於受到影響的人,我們深感抱歉」。雖然原因仍不得而知,但外媒報導大規模的斷訊,或有可能與近日紅海多條海底通訊電纜被切斷有關。然而Meta官方都還沒對此說明,已經有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了?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發布消息指出,3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在Telegram群組聲稱,這次災情是他們聯手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Meta,才會讓旗下的FB、IG跟Threads全部大當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超級阿嬤」陳玲玉律師聊帶孫教養「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帶自己的孩子跟孫子的最大不同

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現為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榮譽首席顧問的陳玲玉,偶然機會下,她開始記錄和孫子Kilo相處7年間有趣的生活,並交由格林文化出版《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365快樂帶孫日記》一書。2024年1月26日晚上7:30,陳玲玉律師將在台北信義學堂進行別開生面的演講「用愛打開夢想的門」,分享她如何將自己的理念與人生哲學,運用在帶孫日常。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中國之光」被專家打臉!拆解華為最新筆電,5奈米晶片「3年前」台積電製造的...當時正好發生這件事

彭博社報導,在拆解後發現,華為最新款筆記型電腦採用台積電(2330)製造的晶片,粉碎了有關於中國實現另一項技術突破的傳言。

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