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切片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因肚子痛發現胃癌,讓追求名利的人生按下暫停鍵...唐玲:罹癌後才知道我以前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

文/謝玲玲(唐玲)罹癌之後,我才知道以前是多麼糟蹋自己的身體。「在妳的胃裡面發現潰瘍,需要做切片檢查。」記得剛從胃鏡檢查的麻醉中醒來,醫師將我叫進診間,「可能是惡性腫瘤。」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肥胖、酒喝太凶、糖尿病 都是地雷區 甩文明病「脂肪肝」 減重五%可改善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若罹患現代人最普遍的肝病:脂肪肝,也是如此嗎?該如何得知自己有沒有脂肪肝?這個文明病如何影響身體?又該怎樣逆轉脂肪肝?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和死神拔河搶命!台大醫院「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 虛擬3D列印數位孿生器官 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新里程

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提供新視角與新體驗的元宇宙概念,現在也能應用在醫療,由臺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教授跨領域與臺灣大學電資學院洪一平教授合作所組成的「元宇宙手術模擬平台」研發團隊,榮獲國科會與廣達電腦補助,成功執行智慧醫療產學聯盟計畫。此計畫結合了臺大頂尖臨床團隊與3D影像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科技,致力於為跨科別、高難度手術,提供最高等級病情討論、術前模擬、醫病溝通、及教育訓練的元宇宙跨時空平台。臺大團隊同時分享兩病例,展示此創新平台的功能。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李玟抑鬱成疾…罹患乳癌半年前瞞老母手術,富商夫沒陪伴還去旅遊!乳癌早期不致命「看清徵兆」

樂壇天后李玟7月2日輕生送醫,搶救3天於5日過世,享年48歲,家人也發出聲明證實。據了解,李玟在達醫院已呈現「腦死狀態」,被醫生宣判腦死難以救回,不過港媒報導,高齡86歲的母親除了要醫生持續搶救以外,中醫出身的她親自幫女兒針灸頭部,無奈仍回天乏術。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玟不只患有憂鬱症,半年前也傳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隱瞞病情獨自一人到醫院開刀,當時富商夫Bruce竟不在身邊陪伴。

日期:2023-07-07

今選頻道

他要求醫師絕不能告知父親罹癌!父親: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我也就配合你們演戲

「我知道我兒子對我很孝順,不忍心讓我知道,我也就配合你們演一場戲。」阿輝伯默默地說著。明伯上個月被診斷為第四期攝護腺癌,合併多發性骨頭及內臟轉移。一開始是骨科會診。明伯因為全身骨頭痛到難以行走,被急診收治骨科。骨科抽血,才意外發現攝護腺抗原指數(PSA)1數值,竟高達近一萬。當天,我趕著晚上回總院看門診。本來專科護理師幫我安排隔週,等我回鄉下後,再做切片檢查,不過考量到阿伯的身體狀況,實在是不適合再拖一個禮拜,我拜託我們醫療團隊在下午門診後,立即幫我安排。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85歲李家同罹攝護腺癌:還能打網球應該不是癌末!「太太要燒雪菜肉絲麵給我吃,因病得福啊」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知名作家李家同週四(5/11)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做了攝護腺切片檢查,結果確定罹患攝護腺癌。李家同說,至於癌細胞是否已經擴散,要看以後的檢查才知道,「我猜我的癌症還沒有太嚴重的擴散,理由是我還在若無其事地打網球。如果是癌末,大概打不成網球吧。」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原來不是胃食道逆流!58歲建築工人發現早期食道癌「喝酒會臉紅,朋友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

案例/王文倫醫師,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病例:58歲的李先生是建築工人,平常香菸不離手,檳榔不離口,每天工作結束後都要喝半瓶高粱酒才能入睡。朋友注意到他喝酒時都會臉紅,還以為是他酒量很好。三個月前李先生開始覺得喉嚨總是像有東西卡卡的,咳不出來,朋友認為他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好心拿了胃藥給他吃。然而,李先生的的喉嚨異物感持續存在了兩個多月,甚至偶爾會咳出血絲,在太太的勸說下他才至耳鼻喉科就診。

日期:2023-04-03

職場生活

金鐘主持人陳凱倫罹扁桃腺癌,頸開12公分切腫瘤重生!耳痛、喉痛久不癒…常見6警訊要注意

65歲金鐘主持人陳凱倫1月在社群媒體透露入院開刀,發文時總在文末計數「重生日」天數,昨(3/21)日他首度鬆口罹患扁桃腺癌,表示在右頸開了12公分切除腫瘤,目前靠吃化療藥控制良好。罹癌後太太為他料理健康餐、只吃原型食物,並勤練太極拳,近來回診連醫師都驚訝他恢復特別好,評估5月後就可回到工作崗位。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67歲直腸癌離世…3大症狀和大腸癌不同!名醫圖解差異:做這個步驟能預防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週日(2/5)晚間9點在家中離世,享壽67歲,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週一(2/6)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弟弟已經往生。朱雲鵬臉書寫下:朱雲漢於昨晚9時在家中安詳往生。感謝他一生對社會與國家的付出。感謝諸位師長和先進對他的照顧。感謝親朋好友對他的關心。也感謝他所任職蔣經國文教基金會同仁的支持與協助。不捨。不捨。祝福他一路好走。

日期:2023-02-06